军事课程夺魁 西点军校华裔获国防部长颁毕业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军事课程夺魁 西点军校华裔获国防部长颁毕业证
2009年05月25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点军校华裔优秀毕业生李伟贤(左三)开心与父母(右二、右三)及家人分享荣耀。 (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摄影)
    西点军校970位毕业生将帽子抛到空中欢庆毕业。(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风景如画的纽约上州,全美著名的军事院校—西点军校5月23日举行盛大毕业典礼,欢送2009届的970位毕业生。国防部长盖兹(Robert Gates)致词并为28位优秀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其中包括来自新加坡的华裔李伟贤(Wei Sen Justin Lee)。

  今年970位毕业生中有62位亚太裔,63位非洲裔学生,74位西语裔和15位印地安裔,其它都是白人学生。几乎所有毕业生都被授予少尉(Second Lieutenant)军阶。

  在优秀毕业生前10名中,唯一的亚裔李伟贤获得军事课程总分第一名,也是全校唯一来自新加坡的学员。今年24岁的李伟贤,浓眉大眼,英姿飒爽,讲话彬彬有礼。被问到如何打败其它学生获得第一名时,李伟贤谦虚表示,这要归功于在新加坡陆军官校时的训练,对户外练习和军事知识非常重视,为他在美国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李伟贤在学生中颇有号召力,几乎每个人都认识他,不少同学夸他是个“出色的家伙”(great guy)。李伟贤表示,他是新加坡的第二代永久居民,按规定要服兵役,一开始是好奇怪,想见识一下军队,后来就越来越感兴趣。上大学前,他参加一场世界各地军校的招生活动,最后决定到西点军校。在西点,李伟贤主修经济学,毕业后他仍要返回新加坡服六年兵役。

  对于未来,李伟贤表示还在考虑,但他打算将来还要再回美国继续深造。李伟贤认为盖兹的讲话,虽然是主要针对美国学生,但内容贴切实在,他也有所获益。李伟贤的父母、姐姐和姨妈等家人都特意来美参加他的毕业典礼,为他祝贺。(刘爽)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