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工难找学费无着落 美华裔学生"啃老族"渐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暑期工难找学费无着落 美华裔学生"啃老族"渐多
2009年07月09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就读加州大学河边分校的小强,收到来自学生贷款办公室的批准信,以为秋季的学费有着落了。但是,当他仔细一看,仅仅获得了300元的贷款!相比一年25000元的学费及书本费,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面对暑期工作难找,学生贷款杯水车薪,许多大学生已经开始计划延缓就学计划;一些即将毕业的学生,也纷纷加入了义工的队伍,以便积累社会经验。

  去年小强拿到了6000多元的学生贷款,顺利地完成了第一年的学业;但是,面对区区300元的学生贷款,他将如何应付25000元的学费及书本费,还有另外的生活费。于是,他加入了寻找暑期工的行列。在连续递交了10多份工作申请之后,他终于失望了。每个工作地点的工作申请都多达上百份。面对洛杉矶地区两位数字以上的失业率,他明白了暑期工简直是奢望。根据统计,全美由于今年仅有1/5的大学生获得暑期工作机会,预估将有一定比例的学生,秋季将因缴不出学费而延缓就学计划。

  根据统计,近20年来由于美国大学生的贷款债务金额快速上涨,当前大学生需负担的教育贷款已较20年前提高三倍。由于2006年和2007年学贷偿还贷款违约比例从5.2%上升至6.9%,且当前尚难以估计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后对学贷还款的问题。因此申请学贷的学生要提供更多保证还款的资料。每年夏季全美约有150万名大学毕业生进入就业市场。目前,还有许多尚未找到工作机会。为了节省生活开支,许多毕业生已回父母家居住,等候觅职,并厚着脸皮向父母要生活费。

  为了帮助放暑假在家的孩子找暑期工,关妈妈到处找人打听。一天,她来到位于山谷大道的一家药房,发现服务良好,几乎不用排队就可以被叫到号码。她赶忙走上前一看,5个身穿白大褂的年轻人热情地接待着拿药的人,一看就是“学生工”。敏感的关妈妈连忙打听,是否还有为孩子找暑期工的机会。药房的人士十分热情,告诉她这些年轻人全部都是即将毕业的药剂师专业年轻人,而且他们全部是义工。暑期工的申请他们早已经不接受了。(蔚宇)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