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首"电话成证据 美华裔杀妻案继子证供成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自首"电话成证据 美华裔杀妻案继子证供成关键
2009年07月31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就八旬华裔老翁陆启明(James Che Ming Lu,音译)杀妻袭子一案,其在洛杉矶市的医师儿子表示不予置评。案发住宅29日依然平静,只是大铁门上多了“记者不准进入”的警告。检察官则指出,陆曾致电警方承认杀妻的事实将在法庭上成为对其相当不利的证据。另一方面,作案现场的继子将作为重要证人出庭,倘若其在美国无合法身份,则可申请以特殊证人身份继续留在美国。

  帕沙迪纳市85岁华裔居民陆启明28日因涉嫌谋杀55岁的妻子陆米雪(Michelle Lu ,音译),和试图谋杀32岁的继子曾纪马(Ji Ma Zeng,音译)受到起诉。他曾在案发后主动告诉警方,称自己在住所中用斧头砍杀妻子。

  据悉,曾纪马可能依然居住在案发住所,但是记者昨天(29日)下午拜访该宅时,不但大铁门紧闭,铁门上还贴着一张“记者请勿来访,否则报警”的警告。

  负责该案的地方检察官伊普森(Steve Ipson)29日指出,在前一天(28日)的过堂中,陆启明并没有拒绝认罪,而是希望能将过堂延期,目前定于下个月20日再次过堂。伊普森说,通常情况下,被告起先都拒绝认罪,而曾经承认杀人并不能剥夺其不认罪的权利。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被告在案发后曾致电警方承认杀妻的事实,将被检方作为相当重要的证据。

  此外,被告试图杀害的继子曾纪马将作为该案重要证人出庭。检方至29日下午尚未有机会和曾纪马交谈。伊普森指出,据他所知,曾纪马不会说英语,可能刚到美国不久。他没有透露陆米雪母子在美国的移民身份,但是指出,如果曾纪马在美国没有合法移民身份,作为法庭证人,他可以申请特殊居留,保证案件审理顺利进行。

  记者于29日联络到陆启明的次子陆新民(Conrad Hsin Min Lu,音译),他表示对父亲的所作所为不予置评,随后便挂断电话。据了解,陆新民现为解剖临床病理学医师,拥有15年行医史。陆启明的老友刘笑球透露,陆和前妻有2个儿子,一家人1961年移民来美,陆新民为次子,2个儿子都在1960年前出生,现年应该均超过50岁。在28日的法庭上,陆的儿子和继子都没有出庭。

  辩护律师之一、刘笑球的兄弟刘笑培则表示,陆的中文名字Che Ming的发音应为“启明”,而非“车明”,他的英文名字Jimmy(即James)也正是从“启明”的发音而来。刘氏兄弟均无法确定其中文姓名的写法。据悉,陆来美后数年就归化成美国公民,在美国没有兄弟姊妹,和陆米雪在10年前结婚,二人没有共同的孩子。(程嫣)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