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罢工经济受损 华社吁多伦多市府退钱减民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工人罢工经济受损 华社吁多伦多市府退钱减民怨
2009年07月31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多伦多市府收集垃圾工人罢工超过1个月,虽然短期内有望复工,但有华商会不但不认为工人复工是市长苗大伟的功劳,更要求市府应把罢工期间没有发给罢工工人的薪酬,仿效同样是收集垃圾工人罢工逾3个月的温莎市政府那样,把停发给罢工工人的薪酬,退给受影响的纳税市民,以减低市民怨气。

  东区华商会会长张哲旋表示,市府清洁工人罢工,对商户和市民造成不少影响,除商户生意减少外,更要自掏腰包每月花费数百元,雇用私人公司前来收垃圾;而商会每年7月1 日在河谷公园盛大举办庆祝加拿大国庆活动的“加拿大国庆同乐日”,今年亦因罢工而取消,损失不少。他指,过往参加完国庆活动的市民,不少都会顺道到华埠购物,商户多做生意,今年则没有了。

  他认为市长苗大伟应解决工潮同时,把罢工期间没有发给罢工工人的薪酬,退回受影响的纳税市民,否则市民怨气难消。

  安省华商餐会会长陈勇仪亦持相同看法,认为多市市民所纳税项已包括垃圾费,目前有超过1 个月市府没有收垃圾服务,理应向受影响市民作出补偿。他说,要市府真金白银退钱很困难,但可要求市府在下年度的地税中,在有关“清洁”一项中,按纳税人缴款多少按比例减收若干,他认为市民权益应要争取,并可透过电话或电邮向所属小区的市议员反映提出这要求。

  他表示,估计在这次罢工中,依靠市府工人来收垃圾的酒楼食肆,平均每间要额外多用了逾千元,包括增加购买垃圾胶袋﹑运送垃圾﹑工人加班处理垃圾问题等相关费用。此外,多伦多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BIA)理事许家新表示,估计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因收集垃圾工人罢工,需要雇用私人公司前来收垃圾,共额外支出了约1万元,市民将是最大的受害者。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