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火炬手平亚丽赴美三遭拒签 致信奥巴马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残奥火炬手平亚丽赴美三遭拒签 致信奥巴马投诉
2009年08月04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6日晚,北京2008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图为火炬手孙长平点燃中国第一个残奥运冠军平亚丽(左)手中的火炬,在导盲犬的引导下传递火炬。平亚丽在第7届残奥会上获得女子盲人跳远比赛的金牌。孙长平曾经在第九届残奥会上夺冠。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曾为中国夺得首枚残疾人奥运会金牌、去年在北京残奥委会开幕式上担任火炬手的盲人女运动员平亚丽,不久前向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三次申请赴美签证都被拒签。平亚丽近日发表致奥巴马总统的公开信,投诉美国签证官员歧视残疾人。

  报道指出,48岁的平亚丽是北京人,患先天性白内障,1984年在洛杉矶举行的第七届残奥委会上,她获得盲人跳远B2级比赛金牌及200米短跑铜牌。她在2001年创办了平亚丽盲人保健按摩服务部,曾被评为“北京市盲人按摩行业文明服务标兵”。去年的北京残奥委会开幕式上,平亚丽带着导盲犬,将火炬传给点燃奥运圣火的主火炬手。

  平亚丽因申请签证赴纽约参加4日至23日举行的第六届“联合国青年大会”不果,愤而向奥巴马投诉。她表示,中国共有100名青年代表应邀与会,她还将应邀在会上做20分钟的发言,以个人奋斗故事鼓舞全球青年人勇于面对困难。

  在公开信中,平亚丽介绍了三次申请美国签证遭拒的过程。6月首次面谈时,签证官仅问了她“是否去过美国”以及“此次前往纽约的目的”,她对拒签表示不解。随后在大会组委会再度寄来邀请函,并写信表示将在她访美期间提供英语翻译及照料生活后,她在7月初再次申请签证,但也被拒签。7月28日,她在会期迫近下以加急方式再次到美国使馆申请签证,结果还是被拒签。

  在信中,平亚丽向奥巴马表示,她一直以为美国是尊重残疾人的国家,但一个残疾人连续三次远途奔波和缴纳签证费,却连一个拒签的理由都得不到。她说,签证官甚至要把询问拒签理由的她给赶出去。

  目前,平亚丽的公开信引起海内外华人的热烈讨论,有人还要协助其翻译成英文,递交给奥巴马。也有人说,美国现行的签证审批政策就是如此,或许是平亚丽确实没能证明自己没有移民倾向。(曹健)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