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倒闭风潮未止 华报吁华人谨慎存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银行倒闭风潮未止 华报吁华人谨慎存款
2009年08月04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7月31日又接管五家银行,使得今年全美倒闭银行总数增至69家,南加州也榜上有名。华人若有高额存款应慎选银行,因为FDIC的最新报告显示,还有多家银行接获限期改善令,其中不乏以华人为主要客户群的银行。

  银行倒闭风潮未止,也呼应奥巴马总统1日在周末例行演说中提及的美国可能需要“很多个月”,才会脱离经济衰退期。间接提醒民众不可放松戒备之心,误以为经济已露曙光,万事皆安。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今年非常忙碌,每个月都发出各式各样的执法决定令(ED & O)给营运状况不佳的银行,并接管多家银行。

  以今年5月为例,就发出104张限期改善令、解除职位令给104家银行。以华人为主要客户群的银行有两家上榜,一家接获限期改善令,一家接获解除某人职位令(Removal & Prohibition Order)。

  今年6月FDIC的执法决定令名单也很长,南加州又有一家银行接获解除某人职位令,它是河滨县的Temecula Valley银行,此前它已接获限期改善令。截至今年6月,南加州共有15家银行接获限期改善令(Cease and Desist Orders),华人为主要客户群的有一家。

  鉴于消费者难以分辨坊间各家银行的整体表现如何,包括bankrate.com等网站提供全美银行Safe & Sound Rating System评鉴,以星星区别其表现等级。

  美华银行公会理事长何兴华表示,华资银行基本上应无大问题,接获FDIC限期改善令或银行评鉴低于三颗星者,绝大多数都受房地产坏帐贷款与估价过低的拖累所致,只要银行增资,资金到位,评鉴分数就会拉高。

  不过,何兴华也建议拥有高额资金的民众,务必了解FDIC对银行存户保险额的最新规定,以免银行倒闭超额存款不在理赔之列。

  FDIC每户25万元存款保险延至2013年12月31日,2014年元旦起,联邦存款保险金额上限才调降回10万元。但无利息个人支票账户与公司支票账户的存款保险上限,明年元旦起仍将恢复为10万元。(胡清扬)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