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口红阐释建筑空间 美华裔获设计界奥斯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透过口红阐释建筑空间 美华裔获设计界奥斯卡
2009年08月04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著名华裔建筑师曹慰祖(Calvin Tsao)与拍档Zack McKown在口红、酒店、广场三个不同产品设计中加入对空间的复杂思考,因此赢得了美国第十届国家设计奖,这个奖项被《纽约时报》喻为设计界的奥斯卡,并由第一夫人米歇尔亲自颁发。

  曹慰祖2日娓娓道来说,“我们平常做很多室内设计,这次是想借了三个产品,重新思考‘内’与‘外’的关系,就像曼谷的Nai Lert Park酒店,我们用了城市规划的概念把整个城市搬进酒店内;又如新加坡的Suntec城市广场,我们反而把它设计成为一个室内大厅;再看这支为Shu Umeura设计的透明口红,伸出藏入更是内外不分。”

  曹慰祖与Zack对空间的重新阐释让评审委员会主席John Maeda赞不绝口,他说,“这跨越了亚洲、欧洲、甚至美国的藩篱,这就是我们在寻找的新美国精神,利用最少的元素获得最大的体验。”

  一年一度的美国国家设计奖是由史密森尼Cooper-Hewitt国家设计博物馆颁发,从2000年希拉里年代开始,就由第一夫人设宴款待设计奖得主,以表彰12位对美国的建筑、科技、时尚和电讯等各行业顶尖创新人员和设计家。今年参赛者全部都是受到外间提名才能接受评审,并于月7月24日获邀到白宫东厅参加午餐会。

  去年曾被提名但没有获奖的曹慰祖因此见过两位第一夫人,他对米歇尔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奥巴马与米歇尔是我的偶像,见到她当然是很兴奋,而且她除了颁奖,还留下了和我们每一位得奖人谈了大约3分钟时间,可是她对我们每个人的作品都有很深的认识,明显她为了这3分钟的交谈花了不少时间去对每个产品进行理解,这让大家很佩服。”(王镝)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