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差衍生非典型现象? 美南湾亚华裔凶杀案频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差衍生非典型现象? 美南湾亚华裔凶杀案频传
2009年08月07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上个星期发生在美国圣荷西南端一家东方餐馆枪杀事件受害人的身份已确定,为现年26岁圣荷西的越裔男子Hoang Van Le(音译:黄文乐)。当地警方3日表示,Le为圣荷西市今年发生的第18宗凶杀案的受害者。南湾地区亚裔和华裔凶杀案件频传,已经引起当地社区的高度重视。如何在当今经济不景气形势下避免更多的命案发生,正是华裔社区面临的新的挑战

  圣荷西警方发言人托马斯(Jermaine Thomas)指出,枪杀案件发生在7月28日约晚上10时40分,一名持枪凶手走进位于圣荷西Story大道上的一家东方餐馆,朝在餐馆用餐的Le连开数枪。当时餐馆内还有其他人在用餐,看见了整个事件发生的过程。

  Le在身中数枪后当场毙命。警方认为,Le不是唯一在餐馆现场的客户,表明凶手射杀他是有针对性的。警方目前正在对此案展开调查,也还没有抓到任何嫌疑凶手。

  自今年以来,南湾多个城市均接连发生了涉及亚裔和华裔居民的枪杀命案,其中包括了发生于3月底在圣塔克拉拉市,一名印度裔工程师男子在枪杀了自己两个小孩和妻子兄弟一家三口之后,吞枪自尽,造成了6死1重伤的重大惨案,震惊了整个硅谷社区;4月17日,一名佛里蒙的华裔园林修理工赵怀昌(译音),可能与修缮园林的华裔雇主易兵、李巍巍夫妇在薪资分配上发生争执,当场用钝器打死李巍巍,重伤易兵后逃离库柏蒂诺现场。15天后,凶嫌赵在南加州被捕,他将面临一级谋杀等重罪的起诉;5月11日,一名现年27岁的越裔男子潘战(译音)因不服从现场警方的禁令,试图拔刀抵抗而在圣荷西家后院遭警方枪击命亡;7月6日,来自南加州的现年39岁华裔男子梁建明(译音),在圣荷西的一个公寓内劫持他的前女友、现年36岁的贺英(译音)。当警方包围现场时,梁在枪杀了贺之后再举枪自尽。

  报道指出,南湾地区亚裔和华裔凶杀案件频传,已经引起当地社区的高度重视。(陆杰夫)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