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湾区捷运罢工 旧金山华埠受影响首当其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湾区捷运罢工 旧金山华埠受影响首当其冲
2009年08月15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旧金山华埠小区人士均一致指出,湾区捷运罢工将对整个小区和每一个人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除了影响到中半岛和东湾居民前来旧金山之外,还会因为驾车和转乘公交车的人数大幅增加而影响到小区的地面交通。

  华协中心规划主任吴心维指出华埠人口密切,向来是一个以公共交通为主的小区,许多居民都需要依赖公共交通来出行,捷运的罢工会对许多在华埠生活和工作的人带来直接的影响。另一方面,许多居住在东湾、中半岛或者旧金山外米慎区一带的华裔居民,许多需要或选择乘坐捷运来华埠工作、看病、寻求社会服务等,捷运罢工会令到这些人陷入困境。

  吴心维还表示捷运罢工相信会令公交车乘客有所增加,特别是连接外米慎区和金融区的14号公交车,可能会出现乘客量大增的情形,因此可能乘车会比较拥挤,等候时间会增加。

  华协中心资深小区联络员周耀新有不少亲友居住在帝利市和外米慎区,他表示捷运罢工会令这些亲友每天的通勤出现困难,他们除了要提早出门之外,还可能需要忍受拥挤的车厢。除此之外,他担心大量原来搭乘捷运的乘客被迫需要自行驾车或改乘公交车,将会影响到地面交通,同时亦不利于环保。

  安老自助处基金发展部主任马秀端指出,许多安老的服务对像在东湾或者中半岛地区居住,这些长者除了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安老几个营养中心就餐之外,不少还需要前来安老的办事处寻求各项服务,而且还有不少人士乘坐捷运参加安老“健美天地”的课程,有学员更是远道从菲蒙坐捷运来华埠。

  此外,安老亦有不少员工居住在东湾和中半岛,每天均是乘坐湾区捷运上班,捷运的罢工将会对长者服务和员工上班构成很大的影响。

  新侨服务中心行政主任吴柱梁表示新侨有许多员工需要乘坐捷运上班,捷运罢工将会对这些员工的通勤构成严重影响,从而可能会进一步影响到服务。为此他正在积极寻求解决的办法,例如呼吁员工尽量共乘车等,希望将影响减至最低。(胡建宏)

编辑:孙金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