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华人膺<福布斯>百大最有权势女性 最高排第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华人膺<福布斯>百大最有权势女性 最高排第五
2009年08月21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19日出刊的《福布斯》杂志公布2009年全球最有权势的百位女性排行榜,德国总理默克尔傲视群雌,连续第4年高居榜首,遥遥领先首度进榜、排名第40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以及排名第36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福布斯这份名单虽谓全球最有“权”势的女性百人榜,但前10名中除默克尔外,皆是著名企业的女性负责人。英国卫报戏称,名单不如改称百大最具“钱”势女性排行榜。英国女王名列42。

  共有4位华裔女性进榜,分别是新加坡国营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公司执行长何晶(5)、国际美容直销品牌雅芳执行长钟彬娴(25)世卫组织干事长陈冯富珍(38),以及美国安丽公司行政副总裁郑李锦芬(92)。

  榜首默克尔于2005年成为德国首位女总理,为全球第4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外界看好她可在9月大选获得连任,权势指数居高不下。日前亲赴朝鲜会晤金正日,救回员工的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名列79。

  另外,因金融海啸缘故,去年首次上榜就登上第2名的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董事长贝尔今年蝉连亚军,她目前负责监管77家美国银行,行事有条不紊,深获好评。

  何晶掌管新加坡的主权财富基金,交出平均年获利18%的漂亮成绩单,使她成为排名最高的华裔女性。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