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华人心有余悸 烟熏火燎下提心吊胆度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山火华人心有余悸 烟熏火燎下提心吊胆度日
2009年09月03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29日,洛杉矶附近的山火继续肆虐,至今过火面积已超过两万英亩,四千多户居民被迫撤离,一万户住宅面临威胁。数千名消防员在现场扑火,至今大部分山火未得到控制,消防部门估计,山火至少还要延烧十天左右。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当地时间8月29日,洛杉矶附近的山火继续肆虐,至今过火面积已超过两万英亩,四千多户居民被迫撤离,一万户住宅面临威胁。数千名消防员在现场扑火,至今大部分山火未得到控制,消防部门估计,山火至少还要延烧十天左右。图为29日傍晚,一架大型灭火飞机在现场洒下阻燃剂。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担惊受怕,烟熏火燎”,回忆6天来山火威胁下的生活,居住在美国拉坎那达石岭一带的华裔居民依旧心有余悸。虽然1日天气转凉,但在浓烟笼罩之下,当地人的生活尚不能够完全恢复。

  在洛杉矶市污水处理局工作的饶玲居住在拉坎那达石岭,1日虽然他已经去上班,但是家中生活仍然没有恢复正常。他说,山火的始发点距离他的住宅很近,火势最大时面前只能看见一面巨大的4米高的火墙,相当震憾。

  火势最盛时,离他的家只有几个街口。他说,那时他感觉到人在大自然面前根本无能为力,无论科学技术如何,人还是要靠天吃饭。如果那几天刮起风来,那火势一定排山倒海地蔓延,任何消防员与飞机是无法阻止那么大的火势的,他家的房子一定也不能幸免。所幸是没有起风。

  他又说,连日来他们被热空气搞得根本无法入睡,半夜起来观看后山的火势。家中多次断电,烟味很大,空气不佳。一些朋友的家被划在疏散区,有的人家,太太尚在家中,在外工作的先生、孩子却因为地区封锁而回不了家,一家人就这样分两地住。饶玲自己的家中现在还住了数字孩子的同学,小孩子们接连两天都没有开学。

  虽然房子被大火威胁,但是许多居民并不愿意撤离家园。饶玲表示,虽然是强制疏散,但警方并不会真就将你拉上警车,许多在疏散区的人,都选择留下来保护家园。一些老居民告诉他,在这一带的山区,十年内烧次大火是正常的事,人们也有了处变不惊的气度。

  同样住在拉坎那达石岭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工程师汤奔阳,一日虽然去上班,但是实室烟味呛人,只得又回到家中。而家中的烟味也很厉害,开了两部空气过滤器。孩子们虽然接连两天没上学,却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与同学结伴去海边游玩了。

  他说,他的家虽然离山火疏散区还有近10个街区,但是在山火最大的那一天,朋友们都疏散下来,看到山边的房子被山火威胁,还是感觉很可怕。靠着山的几百栋房子(通常也是最贵的房子)都被疏散, 那条街叫烧树街(Burning Tree Dr),街上有二十多栋漂亮的房子。“幸亏我们的房子不漂亮,也不在那条街上”。(刘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