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长访华报谈移民:入籍试新指南即将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移民部长访华报谈移民:入籍试新指南即将出炉
2009年09月07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移民部长康尼(左二)至《世界日报》拜会并接受专访,右二为陪同的华裔国会议员黄陈小萍,由本报社长林国泰(左一)、总编辑韩尚平(右一)接待。 (加拿大《世界日报》∕何元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5日表示,移民部已对移民入籍考试完成初步检讨,两周内就会推出新版指南(study guide),内容并未变得艰深,但纳入更全面的加国历史文化,希望帮助移民更深入了解加国。

  康尼同时否认移民部将提高移民入籍申请的语言要求,但强调官方语言对新移民融入本地社会的重要性,希望新移民多利用政府提供的免费语言培训课程。

  康尼5日由列治文选区保守党华裔国会议员黄陈小萍和梁英年等多位移民部官员陪同,到世界日报拜会并接受专访。

  他在今年稍早时,曾对现有移民入籍考试内容表达不满,要求所属在今夏完成检讨。5日受访时透露,这项检讨将分多个阶段进行,而第一阶段已完成,将在两周内公布新版的移民入籍考试指南。

  康尼举例,现有入籍考试指南内,对于加国军事历史只字未提,特别是过去一个世纪来,计有11万将士为捍卫加国民主政治而牺牲。

  另外,现有考试指南中,对于加拿大成立联邦(Confederation)、成为主权国家一事,也仅以两句话带过。康尼表示,新版入籍考试指南中,对于这些史实都会有更详细的叙述。

  康尼强调,修订的目的不在增加入籍的难度,而是要让入籍成为公民“更具意义”。康尼重申,移民入籍的语言能力要求不变,18岁至54岁的移民须具备基本的语言能力才能入籍的规定已施行多年,移民部也无意改变。

  不过他说,移民要在加国成功立业,良好的语言能力确实是必要条件之一;若能进一步了解、掌握加国历史文化,更有助他们加速融入加国社会,这正是移民部修订入籍考试的初衷。(何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