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精神病史 美一华裔砍伤室友向警挥刀遭击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曾有精神病史 美一华裔砍伤室友向警挥刀遭击毙
2009年09月07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员5日清晨在访谷Raymond街这栋住宅内枪杀一名华裔新移民,大批警员在场搜证。 (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摄影)
    警察局长贾斯康(中)5日下午就 警员射杀华裔举行记者会,华裔警察委员李艳虹(左二)及潘伟旋(左一)出席。 (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名37岁来自中国的新移民,5日清晨在旧金山访谷区一个住宅内遭警员开枪射杀,当时嫌犯正举起菜刀砍伤住宅一名住客后,企图攻击在场的警员时遭射杀,新任警察局长贾斯康当天在记者会指出,初步调查显示,警员是在合理情况下开枪。

  这是旧金山市今年首宗警员开枪射杀嫌犯案,也是新局长贾斯康上任一个月第一件警员开枪事件。贾斯康于案发后12小时在警局举行记者会,两名华裔警委李艳虹和潘伟旋出席。

  贾斯康强调,警局目前只进行了初步调查,全部调查结果尚需一段时间才可完成,警方根据目击证人提供资料,相信警员是在合理情况下开枪。

  事件发生于5日清晨4时23分,地点为华裔新移民聚居的访谷区Raymond街12号一栋两层高住宅。该宅分租给两名华裔男子,业主也同住。其中一名住客持菜刀追杀另一名住客,业主先打电话通知嫌犯的姐姐,对方要求业主立即报警处理。

  当警员赶到现场后,包括有懂汉语的警员,业主将住宅大门打开,业主先离开住宅,警员再看见站在二楼楼梯上的一名华裔男子,手持大菜刀。当时在场的警员以英语及汉语要求嫌犯将菜刀放下,但对方不理会,警方也安排谈判人员与嫌犯对话。

  期间警员曾使用不足以致死的豆袋枪 (Bean Bag)企图制伏嫌犯,开了几枪的豆袋枪,但不成功。警方曾与嫌犯对峙40分钟,由于嫌犯不肯放下菜刀,并企图攻击警员,警员向嫌犯开了一枪,嫌犯被送医急救,5时48分在旧金山总医院死亡。凶杀组调查警官卡西尼斯指出,警方已与被枪杀嫌犯的姐姐联络,她告诉警方,嫌犯由中国移民赴美只有几年,嫌犯过去在中国和在美国都有患精神病的纪录。

  警方未公开开枪射杀嫌犯的警员资料,但开枪警员在旧金山警局服务十年,事发后已被下令行政休假十天。

  华裔邻居指出,50多岁的业主是来自香港的移民,也是单身居住,好像过去曾结婚,但与妻子离异,该住宅是业主的住家及工作地方,他利用车库做些修车小生意,并将住宅内的房间分租给两名华裔男住客。邻居说,被死者砍伤的住客为地毯清洁工也有邻居指出,死者过去曾一度在旧金山华埠中餐馆服务。

  旧金山警察委员会两华裔委员李艳虹和潘伟旋5日表示,他们有信心警局将针对访谷区警员开枪案进行完整的调查工作,警委会将审查此案及所有警员开枪事件。两人说,他们关注警员是否为所有受害人及嫌犯提供适当中文翻译服务,根据警局提供初步调查资料,当警局接到报案后,已立即有懂汉语的警员赶赴现场。

  潘伟旋说,调查数据显示,警方处理这次事件方式是否恰当,近年湾区已有多名亚裔精神病患者曾被警员射杀或打伤,是警方要研究的问题。(李秀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