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赛揭序幕 旧金山侨界庆十一国庆将接踵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乒乓球赛揭序幕 旧金山侨界庆十一国庆将接踵来
2009年09月07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0岁的生日,为了和湾区侨胞共度这普天同庆的难忘一刻,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委员会正密锣紧鼓地筹备着一系列庆祝活动。

  美国华商总会“庆祝十一国庆委员会”执行主席池洪湖5日表示,9月12日华埠30多个社团将会升起国旗,增加国庆气氛,他并鼓励更多社团加入该活动,委员会更特别订制了新国旗供社团免费领取。

  他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近尾声,各项庆祝活动亦将陆续展开。第一个庆祝活动是“国庆杯乒乓球赛”将于9月12日上午10时在旧金山华埠黄显护游乐场举行,另项庆祝活动,“国庆杯排球赛”将于9月27日上午10时在同一地点举行,旧金山总领事馆领导将参加两项活动的开幕仪式。

  十一国庆宴会将于9月19日晚6时,假座旧金山华埠康年海鲜酒家、新亚洲大酒楼,以及四海酒楼同步举行,230桌宴席已全部订出;届时除邀请总领馆领导外,还将广邀旧金山部分政要及湾区各地华裔民选官员,《同一首歌》代表团成员出席。

  万众期待的《同一首歌》将于9月20日下午3时假座旧金山牛宫盛大举行,除已介绍过的演员外,中国特级相声大师姜昆、国家一级歌唱家万山红,还有《同一首歌》栏目著名主持人梁永斌也将参与此次演出活动。他们的加盟将为此次演出带来新亮点和欢乐。

  隆重的升旗典礼将于9月26日在旧金山华埠花园角举行。随后将举行盛大的国庆游行,中国五星红旗、美国国旗和五色彩旗将组成一片热烈的旗海,除了旧金山侨团外,还有很多来自东湾和南湾的队伍,包括冠军队、腰鼓队、大鼓队、秧歌队、太极扇队、美高中拉拉队、后备役军人队等,各地的中国留学生团体也将参与此次游行,参加的队伍已接近80个。

  为照顾长者,特别安排于9月27日上午11时在华埠四海酒楼举行耆英午餐,参加者须65岁或以上。下午1时30分在华埠大明星戏院举行粤剧折子戏汇演,让喜欢粤剧朋友也可分享国庆欢乐。

  此外,还将举行“国庆杯摄影赛”,让湾区摄影爱好者捕捉相关活动中热烈、感人与精彩瞬间,入选作品将在华商总会展出,优胜者可获国庆委员会的奖励。投稿由9月底至10月5日,作品可通过电邮或邮寄,也可亲送至企李街778号3楼美国华商总会。(韩秋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