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近一年 加五市华人合办文艺汇演贺中国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筹备近一年 加五市华人合办文艺汇演贺中国国庆
2009年09月11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艺晚会的主办、协办单位及部分演员合影。图中后排右1和右3分别为孙伟、谢征,左4为张辉萍;前排右3为陈丙丁,左1为加拿大麦马士打孔子学院教授盛余韵博士。 (加拿大《明报》、李敏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国庆及传统中秋佳节,由加拿大普通话华人联合会和全加华联总会发起,近300名华裔演员共同参与的大型文艺晚会“神州甲子月更明”,将于今年中秋节当晚隆重上演。

  “神州甲子月更明”大型文艺晚会是由加拿大普通话华人联合会及全加华人联会共同发起,晚会总统筹孙伟表示,晚会的筹备工作由去年12月就已经开始,经过近一年的准备,该晚会必将为观众带来高水平的演出。

  他继续说,晚会将共分6个部分,分别为:序幕﹑江山篇﹑奋斗篇﹑思乡篇﹑团圆篇和祝福篇。此外,还会有一个为新中国庆祝60岁生日的特别仪式。

  该场晚会的总策划,加拿大普通话华人联合会理事谢征告诉记者,参加此次大型晚会的演员分别来自多伦多﹑贵湖﹑咸美顿﹑密西沙加和满地可这5个城市。其中,歌唱演员包括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姜星宇、张辉萍、陈琳,原生态歌手李华华,男中音歌唱家迟颂、毛崇荣,男高音歌唱家武云,流行歌手姜晓等。

  此外,晚会的舞蹈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他们有来自辽宁芭蕾团青年芭蕾舞演员李婉宁、舞蹈新星刘慧卿、多伦多大学与麦马士打大学古筝组合南飞鸿、王新月,笛子演员张鸿、魅力东方舞蹈团和杨洋舞蹈团等等。

  全加华联总会主席陈丙丁对此次晚会的演出效果寄予极高的期望,他认为能在多伦多举行这样大型、高水平的演出,是海外华人团结一心的标志,因此他呼吁广大华裔居民积极支持该场晚会。

  孙伟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指出,今次晚会的荣誉赞助单位包括加拿大麦马士打大学孔子语言文化商务学院,以及天津、江西、湖南、河南同乡会,北京协会、福建华联、多伦多女子俱乐部和加中文化交流协会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