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多非小众 温哥华市政广告被斥忽视少数族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人口多非小众 温哥华市政广告被斥忽视少数族裔
2009年09月11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市政府的数据显示,市府在今年前7个月大幅削减刊登在少数族裔报纸的市政广告,与去年同期比较,主要华裔、印裔报纸的市政广告费用锐减4成至5成以上,服务韩裔、菲裔的报纸更完全挂零,设有工会、隶属同一CanWest集团的英文报纸《温哥华太阳报》、《省报》反而劲升4成,有小区人士质疑市政府忽视人口占温哥华市一半以上的少数族裔,特别是温市有3成华裔市民,中文报纸的市政广告投放率却只有6.4%,市长罗品信表示自己之前全不知情,对此情况表示关注,但称市议会没有参与广告的工作。

  当地小区报纸《Georgia Straight》透过《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取得温哥华市府今年和去年从1月1日至7月23日的广告支出,以及市政广告在本地10间传媒的分布情况,其中英文传媒有8间,包括一份印裔英文报纸《Indo-Canadian Voice》,中文报纸两间,分别是《明报》、《星岛日报》。

  数据显示,今年至7月23日止,市政府选择将近一半的广告费用放在《温哥华太阳报》和《省报》,合计约14.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万多元,《明报》、《星岛日报》和印裔英文报纸《Indo-Canadian Voice》分别约是1.1万元、8550元、4472元,其中《明报》和《星岛日报》的市政广告比去年同期各减少约45%,《Indo-Canadian Voice》的减幅高达51%,是3份少数族裔报纸中市政广告被削减最重的一个。

  根据《Georgia Straight》报道,在伟景温哥华和进步选民联盟控制的市议会领导下,Canwest传媒集团(Canwest Global Communications Corp.)拥有的《温哥华太阳报》、《省报》和小区报纸《Vancouver Courier》独霸报纸市政广告量近7成,比去年同期增加一成。

  人口过半 少数族裔非小众

  相对的,市政府却选择将只有6.4%的报纸市政广告量放在《明报》、《星岛日报》两份中文报纸,加上印裔传媒《Indo-Canadian Voice》,3间少数族裔传媒合计,连一成的市政广告量都不到,只有7.9%。

  市长罗品信日前响应该报记者询问时称,他对这个情况表示关注,将向市府职员了解原因,但称市长室不会参与购买广告。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2006年人口普查数据,温哥华市的华裔市民比例是29.4%,温市有一半以上市民的母语不是英语。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