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热议胡锦涛峰会之旅:展中国形象领导人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热议胡锦涛峰会之旅:展中国形象领导人风采
2009年09月2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1日,纽约大学中国学生会组织学生欢迎胡锦涛主席访问美国。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21日,许多旅美中国学生赴纽约街头欢迎胡锦涛主席到访美国。图为来自康奈尔大学的两名中国女学生在纽约街头欢迎胡主席的到访。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出席联合国大会和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美国华人华侨对此十分关心,希望借此机会更好地展现中国的大国形象、中国人民的智慧以及中国领导人的风采并祝愿胡主席来访取得圆满成功。

  胡锦涛主席将于21日至25日到美国纽约和匹兹堡,先后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第六十四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问题峰会,以及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直面当前关键问题,全面阐述中国立场

  华盛顿同乡会协会会长何晓慧说:“这次胡主席来访,恰巧是我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年之际,感到非常激动和高兴。胡主席参加联大和G20峰会,就更具有特别的意义。”

  她说:“在政府的带领和人民的努力下,中国日益兴旺,才使我们有能力抵御这样的经济危机。上次胡主席来访,受到很高的礼遇,显示中国在世界事务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都感到很骄傲。这一次,我希望能够看到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再一次展现中国人的智慧,中国领导人的风采,以及中国文化的包容,热爱和平……所有美好的品质。我相信中国在今后的国际事务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挑战,都能够克服。中国也会非常乐意与其他国家合作,一起走出世界经济的低谷。”

  中国旅美科协总会会长陆强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中国经济成就举世瞩目。我们在美国的华人特别感到中国的强大。胡主席即将参加联大,更能体现出中国在世界发挥的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论在经济领域,还是各方面,把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姿态展现给整个世界。我觉得,这样更符合中国的实力、中国的形象。”

  “去年胡主席到华盛顿参加G20峰会。我们协会的很多会员从各个城市赶来欢迎胡主席。我们衷心祝福胡主席参加这次联合和20国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

  华盛顿大专联校友联合会名誉会长吴大为希望看到各国加强合作。他说:“我希望中美能够联手对付经济危机。虽然现在很困难,但希望大家都能看得远一点。因为损害一方的利益,最终自己也可能会遭受损失。”(李珍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