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不景华人当铺生意火 典当行不乏洋顾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经济不景华人当铺生意火 典当行不乏洋顾客
2009年09月22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因经济不景气,美国华人当铺业者表示,自去年8月以来到现在,来当东西的华人和其它族裔人士都明显增加许多倍,典当的物品主要以黄金首饰和装饰品、钻戒、名牌手表为主,而促使客人典当物品的主因有失业、资金周转不灵、东西闲置没用和盗窃案激增。

  纽约皇后区法拉盛某华人当铺工作人员郑小姐指出,因经济不好,过去一年以来,来当铺典当物品者明显增加。不少人是因失业而失去收入来源;也有一些人是因为生意难做,资金周转不灵,所以将贵重首饰和手表先当掉,换来现金,等到资金到位时,再赎回自己的东西。不过也有一些人到期也不来赎物,当铺和客人确定意愿后,物品的所有权到时就归当铺。

  郑小姐表示,也有一些人是因为结婚收下的黄金饰品礼品摆在家中也是闲置,再加上盗窃案频传,索性就转手给当铺了。

  郑小姐说,因为经济不好,像古董字画和所谓的家传宝贝,当铺很少收,主要是因为不好估价,而且也不好卖。而黄金、钻石和名牌手表都有市场价格,尤其是黄金产品,每天价格都在变动,当铺较易参考,通常会以低于市场价10%左右的价格买下。而钻石则以其纯净度、切割技术等因素而价格各不相同,手表则主要以劳力士(Rolex)等国际知名品牌为主。

  在众多的顾客中,郑小姐还表示,除了华人,也有不少“老外”,他们很多人之前都收入不菲,常出入高级场所,所当的首饰也都是名牌,但因为失业,也不得不忍痛割爱。

  位于曼哈顿桥头的诚信当铺(N. SIMPSON INC.)员工则表示,该店在华埠已有20多年,主要接受以钻石、珠宝、金银饰品和名表等抵押贷款,通常抵押期限为四个月。自从去年经济危机以来,前往该当铺借贷者只略有增加,生意并没有多很多,前来抵押贷款的人的确稍微增加。

  但该店的工作人员透露,有相当一部分客人将珍贵首饰典当后,四个月后却无力赎回。如果超过四个月的期限客人不来赎回,当铺则有权处理抵押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