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同唱一曲共抒华夏情 旧金山华人为国庆献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万人同唱一曲共抒华夏情 旧金山华人为国庆献礼
2009年09月22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感动世界,中国有我”《同一首歌》走进旧金山,20日下午在牛宫唱响,为中国建国六十周年献礼。舞台上激动人心的歌曲,伴随着荧光棒的摇曳,五星红旗的飘动,激情的掌声,全场多次万人同唱一首歌,共抒华夏情。

  在一群湾区华人歌舞团小朋友的童声合唱《同一首歌》中,演出拉开帷幕。随后,本地华人合唱团团员用深情的歌声演绎了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台上台下同声共同祝福祖国六十华诞。香港乐坛“四大天王”之一黎明的《全日爱》和《今夜你会不会来》则引发场内不少女性歌迷的欢呼和骚动。

  初为人母的香港红歌星陈慧琳被主持人曾志伟、曾宝仪父女称为最美丽的妈妈,两年前她也曾随《同一首歌》剧组到旧金山演出,魅力依旧的她劲歌热舞不减当年,表演的快歌《好地方》和《花花世界》博得了粉丝们的热情回应。

  来自硅谷高科技、湾区商界和学界代表与歌星张明敏共同演唱《我的中国心》,来表达身在海外的游子对家乡的思念和祖国的热爱。百老汇经典不衰的歌舞剧《花鼓歌》的作者、95岁高龄著名华人作家黎锦扬特地从洛杉矶赶来,在抒发对祖国的祝愿时,他引用香港电影大王邵逸夫的“资本+剧本”箴言,期望中国的影艺事业更上层楼。

  本地“万年青合唱团”中很多团员都是新中国的同龄人,《小燕子》、《高山青》、《康定情歌》三首歌曲唱毕,团员中年龄最长的来自台湾的83岁老妈妈和安徽老伯伯也都为祖国祝福。而海外华侨一家四代人献上了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由郭帅以及留学生代表的歌伴舞《中国人》让全场观众起立,共同唱和。

  同样的舞台、同样的歌曲,新婚的“阿姐”汪明荃不仅再度唱起《万水千山总是情》,还与丈夫罗家英共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来祝福有情人。罗家英佐以太极拳的歌曲《男儿当自强》在本地舞狮团的配合下,将现场气氛烘托得异常热烈。

  两位旅居海外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湾区的高曼华和来自意大利的姜峰共同演绎的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全场爱国侨胞的心声。《同一首歌》栏目组为本场演出的主办单位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委员会赠送了一面五星红旗。

  国内当红男歌手孙楠的《红旗飘飘》和新片《建国大业》的主题曲《追寻》让歌迷们听得如痴如醉。压轴表演的歌手韦唯演唱了《追随梦想》和《爱我中华》将演出带入最高潮。

  “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同一首歌》的歌声再度响起,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伉俪、国庆委员会执行主席池洪湖、执行副主席黄锡海与陈亲义等与主要演出人员在台上与台下的观众遥相呼应,同唱一首歌,演出在掌声和喝彩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刘海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