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公司减价促销 加华人旅游乘邮轮渐成新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邮轮公司减价促销 加华人旅游乘邮轮渐成新趋势
2009年09月22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温哥华市中心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星期日起一连两天迎来上万邮轮旅客,除家庭出游外,还增加了不少独立旅行的邮轮客。在众多客人中,尤其出现许多华裔面孔。

  有大温旅行社指出,邮轮客流明显较去年增加,主因是金融危机后,邮轮公司在今年减价促销,减幅最高达50%。温哥华港口统计,星期日及周一估计由加拿大广场出发的邮轮客都将超过1.4万人,下星期日也有6300人,录得较平日较大邮轮客流量,他们大多是抵达或将出发前往阿拉斯加(Alaska)。

  据卑诗邮轮协会统计,温哥华上船赴阿拉斯加的旅客,整体客流由去年85万人上升为今年逾90万人,升幅近6%。旅客中仍以美国人为最多,约占75%,加国人居次约15%,其它是亚欧等国人士。包办不少华裔邮轮销售业务的温哥华世运旅行社副总裁兼发言人吴过伟妍表示,由于今年邮轮普遍减价约三至五成,令该公司接获订位的客流量增长了三至四成,其中不少是趁低价第一次搭乘邮轮的客人,也有部分是第二次搭邮轮旅游的回头客。

  吴过伟妍表示,不少邮轮业促销活动,该公司也曾多次安排顾客上邮轮进行参观。但她强调,虽然客流量增加,但因价格压低,需较去年争取多近三分之一的业绩,才有可能维持去年的获利。

  大华旅游总经理张维霖也表示,该公司12年来一直主打邮轮假期。今年旅游业整体不景气,但订邮轮客人确实不减反增,令该公司业务增长近5%,主要原因就是价格便宜。张维霖表示,温哥华上船赴阿拉斯加旅游的邮轮客人,以往以长者居多,现在不少华裔年轻家庭也流行携带子女同行或自行出游。

  他还指,以往华裔喜欢阿拉斯加路线,但近来不少来自中国北方的移民开始选择天热的加勒比海路线,或者在天津上船的东南亚线。

  普沙兰说,虽然公司没有按族裔分析客源资料,但今年整体而言,亚裔客人确实有增加,相信其中不少是华裔人士。她认为,在公司教育促销下,不少华裔已愈来愈了解邮轮旅游的价值,也是新兴旅游的一股趋势。(张文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