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兼容并蓄 洛杉矶华人办"心连心"画展迎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西兼容并蓄 洛杉矶华人办"心连心"画展迎国庆
2009年09月22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心连心、中华情”洛杉矶地区专业画家作品展,暨作品专辑出版发行仪式20日隆重登场,南加艺术工作者为国庆献上厚礼。

  国庆画展与画册出版,过程历时四个月,画册共收集南加百余名艺术家的作品,周日的展览则挑选出画册中的80余幅作品,与圣谷民众分享。

  画展的画作类型多样,风格各异,既有山水风光,也有人物写实;既有展现中国特色的少数民族的风情画,也有西方风格的油画作品。工笔画、水墨画、焦墨画纷纷亮相,现代、当代、中式、西式相容并蓄,体现南加华人艺术家创造的多样性,也见证多年来的绘画历程。

  出席画展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在画展组织者之一、天普美术学院院长赵建民介绍下,仔细品味南加艺术家们绚丽多彩的绘画作品。出自名家丁绍光的两幅作品“八千里路云和月”与“同一首歌”,引起张云的共鸣。

  张云表示,“八千里路云和月”从意境上体现着,中国几十年来经历的风雨,一路走来中国人为成绩骄傲,也面对现实挑战;而“同一首歌”则寄予中国营造56个民族和谐社会的目标与向往。他也感谢南加艺术家们为国庆的诚挚献礼,画家代表丁绍光在画展开幕仪式上表示,海外艺术工作者希望画笔表达对中国国庆的祝贺,并期待看到中华民族的全面崛起。

  中领馆文化参赞陈怀之、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张素久、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程远等人士,共同出席画展开幕式。 (吕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