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中愿继续替加州掌财权 美两华裔官员谋连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危机中愿继续替加州掌财权 美两华裔官员谋连任
2009年09月24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在圣他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的亚太裔公共事务联盟(APAPA)候选人暨选民教育论坛大会,邀请到不少地方及加州政府政要出席。其中包括加州审计长江俊辉(John Chiang)和加州税务委员会主席余淑婷(Betty Yee)。

  江俊辉和余淑婷都是在2006年选举中胜选的亚裔政治明星。加州主计长和加州税务委员的任期都是四年,可连任两届。江俊辉和余淑婷都将在2010年选举中竞选连任。

  江俊辉表示,当前加州经济形势严峻,州主计长职位具有相当重要作用,职责包括州政府资金流动管理、协调税收政策等,都与加州政府财政收入密切相关。他指出,在主计长第一届任期所剩下一年多时间内,他将全力为加州政府把好财政关。

  江俊辉说,截止到今年夏天,加州政府已经两次面临现金枯竭危机,濒临破产边缘。江俊辉说,他有责任确保加州政府能够支付账单。为此他采取系列紧急措施,包括发行欠条(IOU)等,使加州政府避免破产。江俊辉立志要让审计长办公室成为州政府最好的机构。他的工作作风和成就获得公众以及主流媒体的肯定。

  江俊辉支持加州进行全面改革。他认为,加州议会现行三分之二多数同意通过的规则已过时,是导致加州预算难产的重要原因,应该进行变革。他鼓励亚裔积极参与加州政治进程。

  余淑婷表示,加州税务委员会负责控制加州全部税收。在当前加州面临预算危机时期,税务委员会的工作尤其重要,直接关系到能否让加州政府征收到足够的税收。

  余淑婷说,如果当选连任,她将在任期内负起领导加州税收工作的责任,确保每个人都缴足应该承担的税责。她还表示,希望通过加州政府把增加的收入投入公共教育。(周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