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不落人后 美华人学子参加大学"义工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奉献爱心不落人后 美华人学子参加大学"义工日"
2009年09月24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杉矶加大大一新生方心妤(右一)和小李(右二)热心帮忙粉刷校舍墙壁,加入义工行列回馈社会。 (美国《世界日报》∕付菁菁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及大学学费调涨,但大学生义工助人为乐劲头不减反增。洛杉矶加大首届“义工日”(Volunteer Day)22日在洛杉矶各小区展开。5000名大学生投身小学、高中、公园、海滩等场所,为改善公共小区添砖加瓦,华裔学生热心参加,奉献爱心不落人后。

  22日上午,南洛杉矶Gompers中学校园热闹非凡,在洛加大校长布洛克(Gene Block)号召下,500名大一及转校新生到那里清洁和美化校园,当中有许多亚裔学生身影。

  义工们顶着近百度艳阳,有的蹲在草坪上拔杂草,整理搬运垃圾,有的帮忙粉饰墙壁,一站便是几小时,各个满头大汗,有过路中学生见状献上一瓶矿泉水,认真答谢这些大哥哥、大姊姊的帮助。

  大一新生方心妤(El Fang)说,同学们上午8时集合,然后分乘不同车辆前往八处地区义务劳动,到马里布海边、葛瑞菲斯公园拾垃圾的学生约有2000人,其余学生分派到不同学校服务。

  来自中国台湾的方心妤从小求学经历非常丰富,居住过许多国家,使她比许多同年龄学生更富社会责任感。她高中毕业于泰国,现独自一人留美,在洛杉矶加大攻读社会学学士学位,从高中时便热心看望老人、到小区参加服务。方心妤说,这是上大学后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能在不同地方帮助更多人感到非常开心。

  来自深圳的商业经济学系一年级学生小李,抵美才一个月,但也热心加入志愿者行列。小李最初以为所有大一新生必须参加,但了解到该活动为志愿性质,仍然自告奋勇,积极参加。

  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构沙作为神秘嘉宾,约10时30分现身校园,慰问并鼓励大学生义举。恰逢下课之时,许多中学生蜂拥而上,将市长团团围住,忙掏作业本索取签名,并拿出手机争相拍照,引起一阵不小骚动。(付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