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辄高出估价 美报称华裔买家颠覆佳士得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动辄高出估价 美报称华裔买家颠覆佳士得行情
2009年09月2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想知道中国这几年来经济发展有多快,读者不用参考每年经济生产总值的增幅,也不用留意上海证交所的指数走势,只需要到纽约的佳士得拍卖行打听一下,人们自然会告诉你,拜中国买家捧场所赐,拍卖行情简直像火箭一样直线上升。

  佳士得本月14、15日举行的中国艺术品拍卖,就是这现象的最鲜明例子。拍卖会展示已故中国艺术收藏家萨克勒生前的搜罗所得,由于其藏品中最有价值的部分已被送入以他命名的画廊,故此这次拍卖并没有多少顶级珍品,但两天下来成交总价几近2400万,115件拍卖品中只有4件流拍。尤令拍卖行惊喜的,是不少卖品以高出估价数十倍成交,而且买家中也不乏以往鲜见的新面孔。

  拍卖行负责人形容,华裔买家从一开始就彼此竞投激烈,比如一件鉴定为出自11或12世纪的青铜食盘,最初估计的成交价只有2、3万元,但最后敲槌时的价钱,居然达36.25万。另一件青玉琢成的长寿桌屏,同样以超出估价10倍的价钱成交,拍卖行形容,这件桌屏其实小有暇疵,而且年代属于18世纪,一般来说不会引起买家多少兴趣,能有这样的成绩实在喜出望外。

  至于拍卖中的一些珍品更没有辜负期望。比如一件14世纪时的钧窑瓷碗,是由一个移民北美的华裔家庭百年前在广州黄埔所购得,拍卖行估计的成交价本在30万至50万之间,不料由一名中国买家以126万投得。佳士得的代表称,该名买家是最近几年才出现的新面孔。同样地,一件曾经清代乾隆皇帝御用的南宋青磁花瓶,也是由一名首次现身拍卖场的天津买家购得。

  正是由于这股“生力军”涌入,拍卖业者形容现在的中国艺术品市场正经历巨变,以往的成交行情已被颠覆。一名代表中国买家出席拍卖会的香港中介人说,委托他的客户曾明言,为了夺得心头好,可以不惜代价竞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