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中大奖借钱汇手续费 纽约华人被骗5万美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误信中大奖借钱汇手续费 纽约华人被骗5万美金
2009年09月27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8大道一名闽籍家庭主妇误信中了百万大奖,先后将和丈夫辛苦10年积蓄所得3万美元电汇给在香港欺诈集团外,还四处借贷欠下另外超过2万美元。

  这对闽籍夫妇目前可谓一贫如洗,在外州餐馆工作的丈夫欲哭无泪,只希望小区内的其它同胞以他们夫妇俩的遭遇为借镜,不要轻易相信这些老千集团的美言而上当。这对夫妇已于今24日到辖区市警72分局报案。

  上述闽籍妇女是于上周开始接到一通电话指她因购物而自动参加了一项百万抽奖,并幸运抽中大奖,奖金百万美元,一名女子先对她说,必须立即电汇3000美元作为手续费用,该公司才可以进行处理。

  多次电话威逼敦促汇款

  在短短的一周内,老千集团以各种理由引诱她将一笔又一笔的款项电汇给他们,该名女子随后致电说,由于奖金高达百万美元,得奖者必须预付所有的税金,高达3万美元,并一再威逼她必须立即寄出。

  这名30余岁的闽妇隐瞒着在外州的丈夫从银行保险箱内取出夫妇俩来美后辛苦积蓄所得的3万美元,再电汇给对方。于本周闽妇再接到该名女子的电话表示,她又中了另一笔百万大奖,必须再电汇另外2万美元。

  闽妇的丈夫于本周从外州回来发现惊惶失措,立即劝住但妻子却仍然相信中大奖,由于夫妇俩储蓄已被骗光,闽妇为了获得该笔百万大奖,还立即四处向亲友借贷,对亲友们的劝阻一点都不信。

  闽妇的丈夫发现后曾试图阻止,但妻子却一直拒绝听电话。他说,他在外州餐馆工作,妻子则在布碌仑照顾一对儿女,当他于本周回来后,其妻子十分兴奋对他说,中了百万奖金。

  储蓄骗光还欠债两万余

  尽管他立即劝阻,但却不为所动,他说,于本周三其妻子又再接到一通电话叫她必须在半小时内电汇另外2万美元,否则之前电汇的数万元将无法取回,妻子四处筹钱,连两名在校上课的儿女放学后都不去接。

  他形容,其妻子像中邪一样,对中奖深信不疑,直到周四才恍然大悟,知道被骗但为时已晚,夫妇俩来美后辛苦积蓄到的3万元已被骗清光,目前更欠下亲友2万余美元。闽男10余年来得积蓄全被骗光,他指出,该欺诈集团曾提供多个公司名称,包括友帮科技公司,博会公司等,他只希望其它同胞不要步其后尘,来美10余年积蓄都被骗走。(林意善)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