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加拿大中国新移民响应干细胞捐赠登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助人为乐 加拿大中国新移民响应干细胞捐赠登记
2009年09月28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加华干细胞协会与OneMatch干细胞及骨髓网络,于26日联同安省中部地区多个华人教会及文化团体一道,在安省贵湖市举办干细胞及骨髓捐赠者登记活动,得到民众特别是华裔青年的支持。是次行动是相关团体首次把旨在提高华裔干细胞及骨髓捐赠者登记人数的“拯救生命行动”,拓展到大多伦多以外地区。

  安省高城剑桥华人宣道会牧师黎志坚表示,参与活动的团体包括来自滑铁卢、基秦那(Kitchener)及贵湖剑桥等地区的多个华人团体。各教会及团体事先均通过电邮及宣传单张等形式,广泛通告干细胞捐赠登记活动。

  安省中部中华文化中心会长文树兴说,滑铁卢基秦那及贵湖剑桥三角都市区内有两所大学及一所专上学院,加之高科技及计算机信息产业发达及交通方便,吸引包括大多地区在内许多青年子弟及专业技术移民前来求学或工作,令华裔人口不断增加,也可相应为干细胞捐赠者数据库中增添华裔志愿者,作出贡献。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周六下午1时活动开始起,不断有教友及民众驱车赶到现场。当中不乏父母陪伴子女登记,或是全家登记的情形。捐赠者在义工指引下,先进行注册及个人信息登记,之后转去采集囗腔细胞DNA样本。整个登记过程,约十分钟之内完成。

  居住在安省剑桥市、在基秦那市从事计算机技术工作的大陆移民李劲松表示,之前有看过加华干细胞协会在大多地区推动华人干细胞捐赠的报道,此次由朋友处得知活动将在当地举行,即特别留意。他事前还特别参加了主办单位先行举办的有关捐赠干细胞常识的说明会。对于成为志愿干细胞捐献者,李劲松直言感到自豪。“这是一件可以拯救生命的好事,如果我真有机会、有能力可以帮到别人,我会非常高兴。我也会发动更多身边的朋友成为志愿捐献者。”

  在现场的加华干细胞协会共同创办人刘马筱云表示,该协会由去年底成立至今,当地已有超过3000位华裔人士登记成为干细胞捐献者。但刘马筱云也指出,当地等待合适配对进行骨髓移植的华裔病患也在急剧增加。今年夏天直至8月,等待干细胞移植的华裔病人一直维持在10人左右,到9月初急剧增至18人。依照华裔加人占整个人口的比例,如果能经常保持20000人以上的捐赠者数据,才能达到比较安全和理想的数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