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渥太华市政厅前升起五星红旗庆中国国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渥太华市政厅前升起五星红旗庆中国国庆
2009年10月03日 08: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华社当地时间10月1日在渥太华市政厅前广场集会,并举行升中国国旗的仪式,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在升旗仪式前的集会上致辞,感谢渥太华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支持和热爱。他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加中关系、加中友谊和两国经贸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渥太华市市长奥布莱恩表示,他对渥太华华社非常热爱,正是有了渥太华华社在科学、工程和文化等领域的贡献,渥太华才成为世界上多元和先进的城市。

  渥太华华社的舞狮、舞龙队和老年合唱团在集会上表演了助兴节目。表演结束后,兰立俊和奥布莱恩等嘉宾在渥太华消防队乐队演奏的中国国歌声中,共同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尽管当天天气较为寒冷,但仍有近200名华侨华人闻讯自发赶来参加这一喜庆活动。84岁的邝少鸿女士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国家这么强大、这么美好。我们在海外的侨胞每个人都感到非常自豪。”(赵青 杨士龙)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