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拒赴伊作战军官无罪获释 华社集会促结束伊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拒赴伊作战军官无罪获释 华社集会促结束伊战
2009年10月10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社区民权团体和政要共庆和多田无罪释放。(美国《侨报》/刘海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经过长达三年半的审讯,日华裔美军中尉和多田(Lt. Watada)最终无罪释放。8日上午,华协中心连同湾区部分民权及反战团体人士在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集会,庆祝和多田上尉最终无罪获释,认为这是美国亚裔的胜利,也是社区团结争取的成果。众人纷纷表示,和多田虽然获释,但伊拉克战争并未结束,最终要争取美军早日从伊拉克撤回美国。

  旧金山市议会华裔主席邱信福指出,一年前,他曾在花园角和其他团体人士一起争取美军军部即刻停止对和多田上尉的审讯,并将其无罪释放。今天,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这是和多田及其家人的胜利,也是华裔和日裔社区团结争取的胜利。

  邱信福同时强调,和多田事件的胜利并不意味着伊拉克战争的结束,人民还需共同努力,促使奥巴马政府结束伊拉克战争,将美军早日安全撤回美国。

  华裔市议员马兆光直称和多田上尉是一个勇敢的人,他敢于反对不正义的战争,并以微小之躯和庞大的军方对抗,令人敬佩。马在旧金山州大授课时,常以和多田为范例,教导学生们要明辨是非,做勇敢的人。他并为和多田的释放而对其家人致以良好的祝愿。

  旧金山湾区一些民权组织和反战团体代表也在会上慷慨陈词,庆祝和多田上尉的胜利。华协中心副主任方小龙称,今天的胜利是大家团结努力的结果,亚裔要为民权而努力,要将维护民权和反战坚持到底。

  三年半前,美军军部征召和多田上尉往伊拉克执行战斗任务,他在收集并阅读伊拉克及有关事件的前因后果资料后,判断伊拉克战争是一场非正义的战争而拒绝参战,从而被美军起诉。在和多田永不放弃的信念激励下,在其家人不懈努力下,在华裔和日裔社区的团结和大力支持下,和多田最终无罪获释。 (刘海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