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欠薪与雇主争执 纽约华裔不谙英语报警反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讨欠薪与雇主争执 纽约华裔不谙英语报警反受伤
2009年10月12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华人移民因为不懂英文,在和雇主、警方打交道时,经常吃闷亏。闽籍孙小姐8日本来去自己工作的服装店要回拖欠的薪水,结果与雇主争执起来,反被闻讯前来的警方制服的过程中,手脚受伤。

  当日30几岁闽籍孙小姐来到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自己原本工作的服装店讨要工钱,据其称,店内有韩裔、西裔和广东籍的店员,她和广东老板交涉的过程中,双方因意见不合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情绪激动的孙小姐打电话报警,可是警察赶到时,由于自己英文不好、情绪激动无法沟通,当时韩裔的店员却告诉警察说,这名孙小姐精神有问题,是疯子。

  警方试图带走孙小姐,又气又激动的孙小姐当然不明为何原因,反抗试图挣脱,由于警察人高马大、下手未知轻重,导致孙小姐除了双手红肿、手臂、脚踝、腰部都造成了局部外伤。

  事后,走投无路的孙小姐来到联成公所投诉,赵文笙顾问请精通福州话的福建联合总会余光武主席前来翻译。了解前因后果,赵文笙表示,类似这种劳资纠纷如果不能和平解决,最好到小区机构去求助,不要自己硬碰。他建议孙小姐首先到医院拿到验伤报告,再帮助她出面和店家及警方协调。 (李晓谜)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