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不同利弊不一 加安省推新税制华商评价各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行业不同利弊不一 加安省推新税制华商评价各异
2009年10月19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安省财长邓肯在省府推出二税合并时说这对商家有利,可让商家节省成本。对此,当地华商认为,HST对商人有利有弊,眼前的利益可能小一些,长远的利益会多一些。

  前列治文山市万锦市华商会会长梁万邦认为,二税合一对商家的影响需具体分析,不同的行业可能情况不同,有些行业利大些,有些行业则相反。但长远看,将会是大部分商家受益。

  梁万邦说,HST会增加有些商品的税,相应商品的价格就会提高,比如现在买六个面包不需付税,新税制后就要增加税,所以本来消费者可以买六个面包,新税制后就不一定买这么多了,这样就会造成商家的损失。但是消费者会慢慢适应,等习惯了新税制,消费习惯又会恢复如前。

  他并说,政府推出新税制,一方面是为了增加收入,去弥补降低收入税造成的损失;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以新税制来减低商家的成本,从而商家把利润用于更多的经济发展。不过,政府的想法未必会真的实现,因为对商家来说,向股东负责胜过向消费者负责。一旦商家因成本降低后赚到的利润,大都不会转到消费者的身上。

  梁万邦认为,二税合一是改革的必经之路,无论商家和民众都要接受这个现实。从长远着眼,新税制对推动经济发展有好处,而且最终此新税制也会让商家和民众受益。

  他觉得新税制的方向是对的,但一些细节还有待打磨,因此呼吁商界人士踊跃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供意见。

  多伦多台湾商会会长林正恩表示,新税制对商家是有利有弊。有些行业因现在不收PST,将来则因二税合一后税会增多,价格也随之上升,就会影响生意。对商家而言最明显的好处即是报税手续简化,这会省下一定的开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