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大赦”助长偷渡潮 美移民改革审核或趋严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恐“大赦”助长偷渡潮 美移民改革审核或趋严格
2009年10月25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员克劳利(Joe Crowley)本月23日表示,国会最快将于11月启动全面移民改革法案,该法案将牵涉大量与华裔移民相关的问题,包括“大赦”非法移民、通过“梦想法案”以及增加H1B签证名额等。但有社区人士指出,就目前的美国移民系统来说问题可谓无处不在,因此担心改革“欲速则不达”,寄望政府能出台“最严谨”的新政。

  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对政府改革移民系统的急切表示欢迎。他指出目前的移民问题无处不在,有些政令如“政治庇护”条款更是助长蛇头走私人口的行为。他认为许多偷渡者正是带着这种渺茫的希望,被“骗上贼船”,而蛇头的营利却是水涨船高。

  黄克锵表示,如果全面移民改革法案能通过“大赦”当然是最好不过,那样许多没有身份的移民就不用终日心惊胆战地生活,能正常地找工作和生活,更不用被不法雇主剥削或被无良律师欺诈。

  但黄克锵也指出,“大赦”不应该成为偷渡者的“希望”,更不能被蛇头利用作继续骗钱的机会。他提醒同胞要注意,“大赦”一定是有严格的条件和事件限制的。一般来说只有在某个特定时期以前合法入境(即有I-94卡纪录),没有犯罪或政庇申请纪录的人士才具有资格;由于政府已有前次“大赦”中假文件泛滥的教训,相信审核过程只会更严格。(谢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