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同窗架与内阁沟通桥 卢沛宁常和奥巴马开玩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同窗架与内阁沟通桥 卢沛宁常和奥巴马开玩笑
2009年10月27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奥巴马就职前夕,奥巴马政府的内阁秘书、华裔卢沛宁表示,奥巴马政府将为亚裔创造更多进入主流社会的机会。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第一位华裔白宫内阁秘书卢沛宁(Christopher Lu),担任白宫与联邦内阁部长之间的桥梁,他每天做些什么事?与奥巴马总统又有什么样的互动?

  华盛顿邮报日前专访卢沛宁,详细描述卢沛宁从步入白宫西厢第一天起,如何在总统和内阁之间协调。

  卢沛宁的工作,主要是要保持白宫与各部长之间步调一致,从政策到发言,各部长必须与总统的口径一致。各部会发动的措施,卢沛宁在确保与白宫一致的同时,也会根据具体情况而迅速升级成白宫统一发布的措施,颇有“大内总管”的架式。

  他举例说,有一次运输部长早晨向白宫照会,他当天将下令禁止运输部员工开车时打手机或发短讯。卢沛宁在看完报告后不仅完全同意,还迅速在所有联邦部门之间协调,在运输部长宣布规定前,他把这个本来是运输部的措施,升格为奥巴马签署的所有联邦员工禁止开车打手机的行政命令。

  卢沛宁与各部长协调的不完全是重大政策,也有不少琐碎小事,包括部长的孩子要加入白宫复活节寻彩蛋活动、部长亲属参观白宫等。至于总统社交办公室,更是卢沛宁乐于打交道的单位,他要与该办公室协调哪些社交活动该发门票给哪些人。

  报道指出,卢沛宁正筹备与奥巴马总统下月访问中国。他难忘今年8月与商务部长骆家辉、能源部长朱棣文一起第一次踏上中国领土的感受。卢沛宁认为,因为他们三人是华裔,能说一点中国话,中国人对他们感觉比较亲近。

  与奥巴马是同学的卢沛宁,现在每周都与总统见面几次,但见面时间与次数不如从前那么多。他与奥巴马可以随意交流。他说:“我可以拿他开玩笑,他也会拿我开玩笑,只是我不能再像从前那样直接称呼他为巴拉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