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提旧事 美库市议员"华人与狗"不当言论掀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媒体提旧事 美库市议员"华人与狗"不当言论掀波
2009年10月29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库比蒂诺(又译:古柏蒂奴)现任市议员、也是下一届市议员候选人之一Mark Santoro,27日针对《圣荷西信使报》(San Jose Mercury News )提及他在狗公园会议中的“华人与狗”言论作出说明。市议员黄少雄展示了一份小区人士及民选官员的签名,并宣读一份公开信,重申Santoro是华人之友,希望“华人与狗”事件到此落幕。

  库市为了公园不栓链遛狗一案于9月1日开会讨论,市议员Santoro在会中提及华人与狗不准入内的例子,引发华人小区反弹,事后Santoro在9月4日作出道歉,表示引用不当例子。

  当时其在声明中表示“因我9月1日在市议会中的言辞而遭到冒犯的任何人士,我愿意向他们致歉。我选择了不当的例子(Poor Example)来陈述个人观点,并无意伤害任何人。如果冒犯任何人我很抱歉,致上诚心歉意。”事件逐渐平息。

  在10月19日《圣荷西信使报》一篇专文中,点评了多位库比蒂诺市议员候选人,文中提到Santoro虽尽力扮演好市议员角色,但是他的言论却把选民往外推,例如他在狗公园会议中引用“华人与狗”的例子而惹怒了华裔小区。

  签名支持无恶意冒犯华人小区

  黄少雄表示,自从《圣荷西信使报》刊出这篇文章后,让这件事又再度成为困扰。黄少雄出示了约10名官员及小区人士的签名,表示支持Santoro,认为Santoro无恶意冒犯华人小区。

  签名者包括圣荷西华裔市议员朱感生夫妇、圣他克拉县水利局委员郭树培、库比蒂诺华人教会代表及医师代表包括李德星牙医等。

  Santoro表示,该事件造成华人小区认为他不尊重华人,其实他并未对华人有偏见或反华人小区。

  不宜再造成种族间紧张情势

  27日的公开信中声明,当时Santoro举例殖民时代中国人与狗禁入,是为了解释那是错误的事件,提醒大家不要重蹈覆辙。大家应看当天时况录像而非骤下结论。并声明Santoro是华人之友,曾帮过华裔如朱感生竞选,也曾指派过华裔担任委员。

  声明最后提及,现在是竞选时期,“华人与狗”事件重提引发库市种族间紧张情势,希望此事到此为止。(江智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