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警殴打越裔案 美华裔民选官盼公正调查真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注警殴打越裔案 美华裔民选官盼公正调查真相
2009年10月29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针对越裔大学生被警察围殴事件,美国圣荷西华裔市议员朱感生于27日特别发表公开声明,阐述了对此事件的看法和立场。

  朱感生在声明中首先指出,今年9月3日圣荷西警察被派往居住地点应对骚乱,越裔大学生胡方最终被警方用武力制服并遭到拘捕。通过观摩《圣荷西水星报》公布的录像视频,他对此“感到痛心”。他说,事件显示警方显然是过度地使用了武力,并且不断地给越裔社区留下记忆,“我将致力于关注事件的结束。”

  这位华裔议员进一步表示,确保社区安全是他最优先关注的事项之一。一份由来自圣塔克拉拉县检察官办公室的调查,和由圣荷西警察局内务事务部门所作的调查,显示确实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件。他表示,必须保持客观,直至调查工作结束后。他相信正义终究会取得胜利。

  事件发生后,朱感生就与越裔社区领袖取得联络,并将持续下去,以确保他们的关切得到承认和处理。他称,包括余胤良等在内的亚裔和越裔社区领袖非常关注事件的调查。朱感生认为,未来数个星期将极为重要,调查必须是以公平和客观方式进行。为了向社会有一个交待,他提议调查需由圣塔克拉拉县检察院办公室展开,并由一个开放性的大陪审团作出裁决。他表示,“唯有通过一个开放性的大陪审团,才能尽快地恢复市民对执法人员的信心。”(陆杰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