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钻石吧市议员选举“7选3” 华裔精英抢攻公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钻石吧市议员选举“7选3” 华裔精英抢攻公职
2009年10月29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距离11月3日(周二)美国地方选举剩下不到一周时间,钻石吧市议员选举“七选三”,三位华裔候选人廖德威、张玲龄、黄佳萍都是首度参选的后起之秀,其中,张玲龄因具水利局等从政经验被看好,但青年才俊廖德威、黄佳萍也有赢面。胡桃学区选举“五选三”,因三位现任教委寻求连任,选情相当紧绷,但唯一华裔候选人李安岳因具前任教委身份,当选与否呈现五五波局面。

  钻石吧市议员选举“七选三”,两位现任市议员Ron Everett、Steven Tye寻求连任。宣布不寻求连任的市议员张文彬说,“七选三”机率算高,再加上三位华裔后起之秀各有独特政见与魅力,这是“人人有机会”,希望参政后辈在最后阶段冲刺加油。

  胡桃学区华裔家长会副会长方碧霞是钻石吧市民,她看好具水利局等从政经验的张玲龄能异军突起。她说,张玲龄在当地小区服务多年,有胜任市议员重责的潜力,另两位候选人则较少参与小区事务,但也有机会。

  钻石吧市日前举行首次政见辩论会,华裔参选人廖德威说,他还是注重交通、治安等议题,将全力做选情最后冲刺。廖德威也针对另一位候选人张玲龄的中文竞选文宣出现“唯一华裔候选人”字样提出质疑。针对质疑,张玲龄直言是“翻译错误”,文宣应翻成“最好的华裔候选人”。张玲龄说,日前的政见辩论会参加者不多,对选情预计影响不大,最近将挨家挨户拜票进行最后冲刺。

  钻石吧市华裔候选人黄佳萍强调独立参选。她说,政见辩论会提供不少好意见,她将强调“跨文化家庭”、独立参选、营养学专业等优势,趁最后几天扫街拜票。

  胡桃学区“五选三”,唯一华裔候选人李安岳面临Nancy Lyon等三位现任教委均寻求连任的挑战。李安岳说,选情相当激烈,在此紧绷选情下,更呼吁华裔选民积极投票支持,他也将在最后拜票阶段谨慎前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侨领认为,李安岳将面临一场苦战。她说,虽李安岳是唯一华裔候选人,但她不认同已失败两次的李“劝退”另一位华裔候选人的作法,而应鼓励所有具能力的华裔投入选战,增加华裔赢面。(陈美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