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小贩纽约市府抗议不合理罚单 多名华人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街头小贩纽约市府抗议不合理罚单 多名华人参加
2009年10月29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包括华裔在内的数十名街头小贩27日在纽约市府门前举行集会,抗议警方发出的不合理罚单,并呼吁市议会尽快通过一条旨在增加小贩执照的法案。

  这次由城市正义中心(Urban Justice Center) “街头小贩项目”组织的示威活动是针对正在进行的市级竞选而发起。“街头小贩项目”代表艾萨(Ali Issa) 表示,近来警方对街头小贩管理又趋于严格,很多小贩频繁接到罚单,但很多时候这些罚单根本毫无理由。现在选举竞选现在进行得热火朝天,但候选人却对小贩面临的问题只字不提,这次示威就是想唤起候选人对小贩问题的重视。

  多名华人小贩参加了当日的活动。李先生表示,自己已经在时报广场摆摊卖画8年多了,这些年来警方对街头艺术家的态度越来越差。其实街头小贩对市府的管理规定都很清楚,也完全遵照执行,但很多时候警方根本不问青红皂白,上来就开罚单。像他这样的街头艺术家一个月收到十一﹑二张罚单已经是司空见惯,有时候一张罚单的罚款额就能达到750元,一个月累积下来光罚款就要交2000元,等于这个月的工作全白费了。

  在孔子大厦附近摆摊卖菜的金女士也表示,卖菜的小贩情况最糟糕,因为很多时候警方把路边的垃圾都归罪在小贩头上,一张罚单几百元,让他们苦不堪言。代表华裔会员的“街头小贩项目”协调员白小姐表示,很多华人不谙英语,很难与警方理论,虽然“街头小贩项目”的律师大都能帮小贩打掉罚单,但这个过程中大量资金和时间被白白浪费。

  另外,权益人士还指出,目前正值经济萧条,去年全市有20万人失业,这些人很多都开始从事街头小生意来糊口。但纽约市目前的执照配额为食品类摊位3000个,其它商品853个,这个配额在过去的30年里没有任何增长,使得目前排在申请等待名单上的人已经达到2500名,其中一些已经在等待名单上排了10年的队。

  集会者呼吁市议会尽快通过由拜伦等市议员提出的324-A法案,法案将把小贩执照数量增加到2万5000个,并规定当申请额满之后,次年一月起名额限制应再增加5%。(荣筱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