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世界武术赛夺冠 为美国队抱回20年来第二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世界武术赛夺冠 为美国队抱回20年来第二金
2009年10月30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南湾华人移民第二代邢思杰(Alfred Hsing),参加在加拿大举行的第10届世界武术公开赛(10th World Wushu Chamionships),勇夺剑术套路类别金牌,是该赛事10届以来,美国队首度在该类别摘金。根据主办单位表示,这是美国队10届、也就是20年以来DR11第二面金牌。

  南湾华裔第二代邢思杰,父母亲皆是中国台湾移民,在美国加州圣荷西出生长大,17岁时前往洛杉矶加大主修经济、计算机,今年25岁。

  从加大洛杉矶毕业后,在银行界从事财务方面工作。他从15岁时学习武术至今已10 年。2008年6月间,在美国国家代表队选拔比赛(2009 USA National Wushu Team Trials)中,分别在长拳及剑术类取得全美国第一名的成绩,成为国家代表队十人之一。

  该比赛每个组别的第一名才能进入国家代表队,共五男五女入选。这次在多伦多第10届世界武术公开赛中,为美国队夺得剑术类20年来(二年一赛)的第一面金牌,根据主办单位表示,也是美国队继数年前散打类夺金后的第二面金牌。

  邢思杰表示,小时候双亲忙于工作,但常租一些成龙、李连杰的功夫片给他与弟弟看,他开始对中国武术着迷,启发他对武术的兴趣。

  然而,当时加州很少有现代武馆传授武术,一些跆拳道馆、洋人武馆也并非他所喜爱的类型。直到高中时,一个朋友表演了一套李连杰式的武术,他如获至宝似的“这就是我想学的!”从此开始拜师学艺。很快地于一年后在湾区参加第一次比赛而且夺冠。 

  他学习多项类别,包括拳术棍棒等,专长的比赛项目则是长拳、剑术、枪术,也开始学太极及太极剑。通常一星期练习六天,一天至少三小时。在北加州、洛杉矶各地,甚至北京受训,在各国参赛。在北京受训时曾受李连杰的启蒙老师吴彬指点。将来武术若成为奥运正式项目,奥运则是他的下一个目标。“百分之百投入练习,才能在场上发挥实力。”他说。(江智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