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妻上阵助选 哈佛华裔学生角逐剑桥市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未婚妻上阵助选 哈佛华裔学生角逐剑桥市议员
2009年10月30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张礼能(左)参与角逐剑桥市市议员,未婚妻周吟(右)负责选举财务。 (美国《世界日报》 ∕李静雯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31岁的华裔学生张礼能(Leland Cheung)参与角逐剑桥市市议员,他将在11月3日的选举中,与21位候选人争取九个席位。若张礼能顺利当选,将成为剑桥市首位亚裔市议员。

  张礼能出生于芝加哥,父亲为香港移民,母亲为法裔加拿大人。他是斯坦福大学物理学士、航天工程硕士,目前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及麻省理工学院史隆学院同时修政治与商业管理双学位。

  张礼能强调,自己最重要的政见,就是为剑桥市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要创造工作机会,政府必须制定相关配套措施。他举例,目前剑桥市有许多空置的办公室铺位,但对于许多仍处于创始阶段的小公司来说,租金太高。他主张,市府应该向房东提供赋税减免,让房东以较低价格出租办公室给小型企业,才能创造“三赢”。

  张礼能的其它政见包括:创造和市民积极互动的政府、创造绿色工作机会、促进公共安全、建立大学与小区的关系、改善剑桥市交通等。

  曾担任全美亚裔专业人士协会(NAAAP)副会长的张礼能说,在剑桥市9万多人口中,亚裔占13%,但从未有任何亚裔市议员。因此,他希望借着投入市议员选举,提高亚裔能见度。

  张礼能也表示,要想赢得这场选举,并不容易,除了参选人数众多之外,九位现任市议员全数参选,对于2005年才搬至剑桥市定居的他来说,要突围有一定的难度。他表示,他现在每天平均敲500位居民的门,希望获得支持。

  张礼能也强调,他大力推动剑桥市的学生登记成为选民,希望鼓励对地方政治冷漠的学生选民投票。该市约有四分之一人口是学生,他认为自己能够代表年轻学子的声音。

  张礼能的竞选团队目前有五位职员,他的未婚妻周吟也是他竞选团队的一员,主掌财政。周吟表示,竞选初期靠的是张礼能自己的8000元存款,后来渐渐有义工加入,也有民众小额捐款。剑桥市选举的投票方式采排名制,张礼能呼吁选民能将他列为第一名候选人。(李静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