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青年环保大会 华裔设计蓝龟太阳能汽车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青年环保大会 华裔设计蓝龟太阳能汽车引关注
2009年11月06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洛杉矶会展中心举行的第3届青年环保大会上,核桃高中华裔学生设计的“蓝龟”太阳能汽车成为5000多名与会学生争相观看的热点。

  参与过“蓝龟”设计的华裔学生林政泽介绍说,他们从07年开始,在热心人士两万元的赞助下,用了一年半的时间设计并制作完成了这辆太阳能汽车,并在德克萨斯全国青少年太阳能汽车大赛中夺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当时我们用了4天的时间,以最高时速42英里的速度跑完了400英里的赛程”。

  驾驶“蓝龟”参赛的12年级华裔女生李诗思认为,没有夺冠的主要原因是经费有限,所有的钱都用在了太阳能面板上,结果没钱购买高功率发动机,所以在比赛时速度上输给了前两名。

  李诗思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找到赞助商,筹集一些经费,为‘蓝龟’更新发动机,争取在明年7月的比赛中夺回冠军的奖杯”。

  设计小组成员徐芝安表示,下次比赛将用8天的时间从德克萨斯一直开到科罗拉多,“我们计划在赛前为‘蓝龟’加装变速器,提高他的时速。‘蓝龟’是在一艘帆船的基础上改装而成的,改装过程中最棘手的部分是太阳能采光板的布线,花费了我们很多的心思和精力”。(高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