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低华人趋之若鹜 美圣盖博谷西裔社区"变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房价低华人趋之若鹜 美圣盖博谷西裔社区"变色"
2009年11月08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经济危机在圣盖博谷传统西裔社区催生出一批批银行屋、短售屋,由于价格反差强烈,华人趋之若鹜,社区颜色渐变。有新屋主推测,传统西裔社区或将出现类似蒙市的华裔聚居区。

  在这波经济危机寒潮中,圣盖博谷华裔聚居区附近及“夹缝”中的传统西裔社区,如鲍德温公园、柯汶纳、西柯汶纳、艾尔蒙地等市,出现了大批低价位银行屋或短售屋(SHORT SALE)。这些房产的价格普遍比原房价下跌20%至30%,一些屋况欠佳房屋,市价比原价格下降40%至50%。

  专精东区一带房地产的陈姓经纪人说,近一年来在上述西裔社区售出的房屋,90%以上是银行屋,其新屋主大多是华人。这些房产的西裔前屋主多以100%贷款方式购屋,有些人甚至在贷款时提供不实个人收入资料。

  这位经纪人表示,华裔进入传统西裔区,房价相对低廉是主要诱因。传统西裔区的银行屋售价,可能仅有其附近华裔聚居区同类房屋售价的一半。这些地区距华裔聚居区较近,交通方便,对学区无要求的客人多看中这一带西裔区房子。

  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即在艾尔蒙地购置地产的黄赵企晨说,那时很少亚裔到西裔区购置地产,她却以两三元一平方英尺的价格,购买了大片住宅区土地。10年后,这位资深房地产经纪人以高出原价10多倍的价钱将这些地产卖给了开发商。“现在艾尔蒙地的华人多了,房价也一涨再涨。”

  3个月前在西柯汶纳市买下一幢二手房的李姓屋主,原在天普市有一套独立式住宅。新购房屋装修后一家人喜迁新居,并将其原住宅出租。天普市学区好,房屋租金较高,收回的租金不仅可付清原房屋房贷月付额,而且还可剩余一些贴补第二幢房屋的房贷月付额。另有鲍德温公园市华裔新屋主推测,若干年后,华裔聚居区附近西裔区或成为蒙市那样的华人聚居区。

  柯汶纳儿童发展中心在柯汶纳市开设幼儿学校超过20年,执行长杰珀森(PAULA MCNEL JEPPSON)说,该市近年来人口结构变化很大,“这从孩子们的脸上即可看出。” 杰珀森估计,目前柯汶纳的亚裔人口接近40%。

  黄尹骏是鲍德温公园市历史上首位华裔市议员候选人。他出来竞选是该市人口结构变化的标志。他说,2008年大选,华裔仅有202张选票,而11月3日加州地方选举,黄尹骏为5百余户选民作了登记工作。这一传统西裔聚居城市,目前总人口超过7万7千人。黄尹骏说,近年来亚裔人口增长很快,估计总数超过1万2千人,华裔大约5千人。(邱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