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认为擅闯民宅 两名中国学生遭美国警察电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误认为擅闯民宅 两名中国学生遭美国警察电击
2009年11月09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Eugene)当地时间9月22日发生两名男性中国大学生被误认为擅闯民宅,而其中一人还遭到警察使用泰瑟电击枪(Taser stun gun)电击事件。

    警方督察季斯纳(Mark Gissiner)正就警察是否不当诘难他们展开调查,但他费了很大力气才使这两名学生同意跟调查人员谈话、作证。预料本案所有证人将于11月16日前约谈完毕。

  当事人是俄勒冈大学两名进修英文的中国学生。他们的律师伊洛娜‧柯勒萨(Ilona Koleszar)与季斯纳表示,由于文化背景不同,他们了解这两名学生以为是自己遭到调查,因而花费不少唇舌说服,让他们相信自己没有做错事情,而是为调查警察作证。

  季斯纳告诉媒体,调查人员向这两名学生问话时,一名法院认证的译员将在场翻译。

  事情的缘起是一名女子向警方报案,表示看到有人擅闯一个公寓。警方联络到公寓的房东布利恩,他告诉警方,那栋公寓现在应该是空着的。于是至少三名警察前往现场,布利恩在外面等候,警察进入公寓盘查屋内的二人。

  警察把这两名中国学生押出公寓时,布利恩认出他们是当天稍早向他租屋的俄勒冈大学学生,是合法住户,只是他以为他们租的是另外一个单位。警察当场把这两名学生释放,但其中一人早先遭到电击枪威慑。

  警方起初以公务保密为由,拒绝透露案情细节,包括为何警方要使用电击枪。但此事经媒体大肆报导后,警察华登(Judd Warden)上周主动要求警察局长柯恩斯 (Pete Kerns)公开宣布他即是使用电击枪的警察。调查结束后,柯恩斯将决定华登是否不当使用电击枪、是否对他施以惩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