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签证仅4人获批 中国公司越洋告加移民中介胜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98签证仅4人获批 中国公司越洋告加移民中介胜诉
2009年11月09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帮助中国学生留学的加拿大留学及移民中介素质良莠不齐,但鉴于加中法律各异,受害人要向不良中介追讨往往难过登天。不过,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最近的一项判决,推翻不良中介“无王管”的成见,一间中国留学公司,越洋向温哥华一间移民顾问提出索还欠款诉讼,经过4年诉讼,终于赢得官司,移民顾问需赔偿逾100万加元,这项判决开了境外留学顾问公司成功追讨涉嫌违约移民顾问欠款的先例。

  案情透露,辽宁中科留学服务有限公司与加拿大皓华国际企业有限公司(Howah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s Ltd.)签约合作,中科在辽宁招生,协助学生赴加念护士课程,而皓华负责处理学生签证申请等事宜。

  先赢中国官司 再赢卑诗诉讼

  不过,98名所招到的学生中,只有4人得到签证,另4人的申请文件则不见了。合约订明如签证失败,皓华需退款给中科,然后中科退款给学生。

  皓华迟迟不退款,辽宁中科在2003向沈阳中级人民法院入禀控告皓华及相关人等,中科在2004年胜诉,但发现当时皓华负责人等,却已返回加拿大。

  代表辽宁中科入禀卑诗法院的Philip Gao高先生表示,知道皓华负责人到了加拿大,坚决要讨回公道的辽宁中科并不死心,在2005年入禀卑诗省级法院控告皓华及其负责人,并追讨皓华必须退款的部分。

  高先生说,由于官司历经时间4年,辽宁中科花掉10万加元的律师费后,官司一度因无钱再请律师而无以为继,后来干脆由高先生代表,在没有律师协助下,他出庭代表控方作答,最后得到卑诗省最高法院判决他胜诉。根据《明报》翻查卑诗省最高法院的资料,被告皓华及负责人并未出庭。

  被告没有出庭

  最后,卑诗最高法院裁定,连本带利,加拿大皓华必须向辽宁中科归还共逾100万加元。

  高先生说,这个官司从2005年到现在,一度因为律师费已经花罄,且所聘请3个律师事务的6个律师,都认为胜算小。不过,他一路坚持,在2005年曾经败诉,但他坚持上诉到卑诗省最高法院,才于10月13日获判决胜诉。

  此外,由于辽宁中科是加拿大境外公司,皓华的律师一度要求该中科提出3万元保证金,来作为支付被告付不起的律师及一些出庭费用。高先生表示,由于辽宁中科决心打这场官司,所以后来也支付了3万元保证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