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难撑大官司 华人律师吁加严惩不法移民顾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学生难撑大官司 华人律师吁加严惩不法移民顾问
2009年11月09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间中国留学公司,越洋向温哥华一间移民顾问提出索还欠款诉讼,经过4年诉讼,终于赢得官司,移民顾问需赔偿逾100万加元。对此,加拿大华人移民律师王仁铎指出,来自中国留学中介公司,入禀法庭向当地留学中介公司追讨应退给学生申请费的情况从未见过,这有可能是史上第一例。

  不过,王仁铎说,辽宁中科上诉至卑诗省最高法院,最后打赢官司的案例,是很特别的例子,一般个别怀疑被骗留学费用的申请人,很难做得到;毕竟很多学生人不在加拿大,很多人在被骗几万人民币,或是上万元加币后,已无钱请律师讨回公道。

  王仁铎说,辽宁中科若非以公司的力量,在当地入禀法庭,且多年坚持要讨回公道,这个官司有可能不了了之。王仁铎说,像这种公司与公司之间,因该退款不退款而入禀法庭并不少见,较不寻常的是,辽宁中科是在中国注册的公司,且双方之间的纠纷出自加拿大留学中介承诺退款却不履行,这种案例是史上仅见。

  判决结果无法一体适用其它被害人

  王仁铎说,由于该诉讼最终仍是民事诉讼,其判决结果无法一体适用在其它被害人身上。他认为,与其一个个学生分别上法庭打官司,移民部需要改变法例,以刑法伺候不法留学顾问,其吓阻作用才能发挥。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参赞薛亚霏则说,教育组并不介入这种两间留学中介公司的合同纠纷,不过,如果有法院判决中国的公司胜诉,他则表示欢迎,毕竟太多学生被骗,损失金钱,还无法取得签证,这次在官司中受影响的近100名学生,只是冰山中的一角,而且,即使到现在,教育组仍不断接获学生投诉申请费被骗。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