馅饼变陷阱美商业诈欺多样 华人"老江湖"也上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馅饼变陷阱美商业诈欺多样 华人"老江湖"也上当
2009年11月09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形形色色商业欺诈行为在华裔小区屡见不鲜,日益多样化。近日一些老江湖、专业人士也成为欺诈目标。华裔律师建议民众投资或消费时,对过高的投资回报率或过度的好康,不要轻易相信,需谨慎查核。

  巴沙迪那华人律师李军(Jason J. Lee)表示,在华人小区最常见的是“庞式骗局”(Ponzi Scheme),俗称“老鼠会”,这是一种较古老的投资诈骗,但花样层出不穷,前几年以高利润的投资炒股、投资地产等方式诈骗,最近为吸引中国有钱人到美国投资,或急需绿卡的心理,成立假的地区性移民投资中心,谎称以投资移民方式非法敛财。

  加州律师张军(Michael J. Zhang)表示,震惊全世界的华尔街“老鼠会”案,金融骗子马多夫(Bernard Madoff)诈骗500亿元,类似案件在华人小区不容易发生,但最近在华人小区的商业欺诈案件有个新趋势,通常利用“好赚钱”的行业,鱼目混杂进行非法敛财。

  如许多新移民不谙英文、容易相信亲友,让一些欺诈者有机可乘。奥巴马救市基金中有许多照顾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替代能源的产业,近期有人在小区谎称在中国或美国有某个开发项目,有政府机构注资,回报率很高,利用华人。欺骗受害人投资1万元至10万元不等,结果当受害人发现被骗时,被投资人早已消失不见。

  李军说,老鼠会以绩效奖金及分红制度为诱饵,谎称利润优厚,并以缺乏资金为由,利用人贪图暴利的心理弱点,引诱入股,开始时会给投资人一点甜头,四处吸金诈财,通常在几个月后消失不见,让投资人蒙受经济损失。

  李军建议,若遇到高利润的投资项目一定要提高警觉,实地考察投资地点,找律师或专业人士查看地区性投资移民中心公司是否在移民局合法备案。

  张军表示,许多华人被骗金额数量有限,联邦审理需要较长时间,不容易追讨,因此华人要当心不要成为下一个受害者。若发现上当受骗,一定要报警或找专业人士帮忙。

  张军表示,投资有风险,要做好心理准备,为避免欺诈一定要做可行性研究和调查,不能轻信朋友介绍就贸然投资。如果一些事情太反常,例如10%、20%的回报率,利润太高,不一定是真的,其次是一定要寻求专业意见,拟定书面合约,以免上当。(付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