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玫瑰送祝福 美华社祝单身族早"脱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光棍节玫瑰送祝福 美华社祝单身族早"脱光"(图)
2009年11月12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策会小区拓展计划在街头调查闽籍新移民单身状况。 (美国《世界日报》∕曹健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退伍军人节在华人小区有一个另类的称谓,11月11日因连续含有四个“1”,所以被称为“单身节”或“光棍节”(One's Day)。华策会小区拓展计划在单身节前夕,10日在纽约曼哈坦华埠街头向单身闽籍新移民发放了2000朵纸叠玫瑰花,祝福新移民青年在异乡早结良缘,脱离光棍一族。

  华策会小区拓展计划十多名义工当日下午在华埠爱烈治街、科西街和地威臣街的交汇处,免费派发由MISSTA礼品店赞助的玫瑰花,同时对闽籍新移民进行题为“单身的你,想‘脱光’了吗?”的问卷调查,了解新移民的感情状况。

  进行活动的华策会小区拓展计划人员郑杨超介绍,在纽约闽籍小区中,因男女性别比率悬殊,男性单身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很多新移民在美国生活多年,因语言、文化、交友圈子、工作、身份等原因,无法寻觅到另一半,新移民长时间在异国他乡孤军奋斗,身心疲惫,甚至因为缺乏关爱而发生感情悲剧。她说,新移民恋爱难和成家难的状况,对社会是不安定因素,但往往被忽视了。

  当日的活动旨在唤起华人小区提高对单身现象的关注。单身问卷调查主要是调查福建移民在美国的单身情况,他们对单身活动的态度。问卷内容包括婚姻状况、计划结婚年纪、造成单身的原因、业余文娱活动、结交新朋友的方式、单身的最大困扰、是否愿意参加单身派对活动等。

  在外州打工的福州长乐新移民叶明竹表示,来美三年多,一直在为还债而搏命工作,每天从餐馆到住处两点一线,顾不上恋爱结婚。一位陈姓连江籍男青年说,美国的闽籍乡亲是男多女少,女孩子很抢手,没钱替女方还债的男移民,很难有机会被看中,单身是很无奈的状况。(曹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