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美华人省着过 购物针对性强不再捞底扫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感恩节美华人省着过 购物针对性强不再捞底扫货
2009年11月26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黑色星期五即将来临,美国各大商场和零售店推出五花八门的打折优惠吸引顾客,今年碰上经济不景气,商家更是期待借此机会刺激零售业,掀起一个冬季购物高潮。不少华人认为,目前经济衰退还没完全触底,为保险起见还是节俭为好,因此在感恩节期间购物时针对性强,以实用为主,而不以捞底扫货为目的。

  家住新泽西的李太太表示,黑色星期五那天她准备到Best Buy或Target购物,主要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她从广告上看中了一款GPS导航仪,打折后不到原价的一半,可以趁此机会买下。

  圣诞节免不了赠送礼物给亲朋好友,对此李太太表示,她已经问准了家人想要什么礼物,例如,上高中的儿子喜欢iphone,她会在打折时上网购买,而不会花多余的钱去买鞋子衣服之类的东西,总之,买礼物针对性强,尽量不作多余的开销。

  购物季期间,商家之间的竞争最为激烈,而消费者口袋里的钱是有限的,谁能让消费者先掏钱,谁就赢。因此,感恩节前各个商场和零售店已经纷纷打折,虽然折扣不是最低,但也相当可观。

  在曼哈顿上班的陈小姐说,星期五那天商店太挤了,她不会去凑热闹,对于自己想买的东西,她会在节日前到商店里去看看,那时候打折会不会最低,但如果喜欢就会买下,不会等到节日时专门跑去抢购。

  住在法拉盛的王先生表示,他也不去抢便宜货,再说自己也没什么要买的,可能会等到节日过后,到附近的梅西商场为孩子买衣服。

  布碌仑的郑女士说,感恩节购物不纯粹是购物,也是一种风俗,逛逛商店,感受一下节日气氛,了解市场行情,也是挺好的。节日前她逛了几家商店了解行情,发现今年的打折不如去年狠,很少打到半折。她说,网站上倒是有不少优惠,例如鞋子打到2折,还是相当诱人的。

  准备回中国探亲的林女士打算趁此机会购买礼物,但买什么礼物却费了她一番心思,她说,商场里的东西大部分是中国制造,而且没有什么东西是中国买不到的,最后她决定买一个美国设计、中国制造的笆比娃娃。(林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