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醉驾撞死人美中餐馆赔80万 卖酒责任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食客醉驾撞死人美中餐馆赔80万 卖酒责任引关注
2009年11月27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新罕州一家中餐馆因为过量卖酒给一位青年,间接导致他撞死一名警察,引发诉讼,23日达成110万美元的庭外和解。旧金山众多中餐馆都领有酒照,难免需要面对酒醉顾客。具有丰富餐馆经营经验的华裔人士表示,投保责任险对经营者来说至关重要。在卖酒前也要仔细观察客人的状况,避免无度供酒惹祸上身。

  23岁的丹尼斯 (Jeffrey Dennis)8月在中餐馆兼酒吧Chen Yang Li 喝醉酒后,驾车撞死曾在伊拉克服役的的警员鲍尔斯 (Sean M. Powers)。警员的父母经过庭外和解,将从中餐馆的保险公司获得80万美元。丹尼斯和借车给他开的亲戚将负担27万5000美元。

  在旧金山市中心经营餐馆的陈老板领有酒照,店里供应啤酒,他说:“餐馆在卖酒给客人之前不但要检查身份证件避免未成年者买酒,更要观察客人是否已经酒醉。不能为了赚钱,持续卖酒给已经不应该再喝的人,否则同样有法律责任。如果违规多次有可能酒照被吊销,有不良纪录以后不可能再申请。”

  陈老板表示,他当初申请酒照的时候只是签了一张申请书,并不记得有得到跟相关规定有关的资料或解说。店家的责任都是友人和同业告诉他的。他说:“同行间互相给的忠告都是好自为之,不能因为想多赚几个酒钱而得不偿失。”

  在加州政治界相当活跃的谢汉屏曾在旧金山开中餐馆超过10 年,也曾担任餐馆经营顾问,他解释,餐馆的责任险从厨房火灾、员工或顾客在店内意外受伤,到违规卖酒等的法律责任都在投保范围之内。保费则根据员工报税的总额按比例计算,可以保障店家避免法律诉讼的经济损失。

  谢汉屏说:“十几年前开中餐馆赚钱很容易,因为很多老板都用现金付工钱给员工来逃税,也不需要付高额的保险费。如果出了事,受害人无法索得赔偿,会转而控告餐馆的房东。现在的房东在签租约时,都会要求餐馆投保。为了自己,一定要投保。”

  谢汉屏表示,如果不是店家恶意灌酒赚钱,客人离开之后肇事就应不是店家的责任。如果因为商家的过失而官司缠身,保险公司会给付损失。除了未来保费则会大幅提高以外,仍可以继续营业。但如果屡次被告,保险公司可能拒绝往来。(刘庠)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