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10天排队买楼资格被拒 加华裔不忿举牌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通宵10天排队买楼资格被拒 加华裔不忿举牌抗议
2009年11月27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经纪下午3时在现场召开记者会,宣布已经达成和解。(加拿大《明报》 李守铭摄)
华裔地产经纪们非常气愤,聚集在一起商量对策。(加拿大《明报》 区玉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X2”高层柏文大厦25日开售,引发一场地产经纪大战。一队以50多名华裔经纪为主的队伍,早在10天前就开始排队,但发展商25日8时突然宣布24日晚才开始排队的另一队为“有效”队伍,引发这些华裔经纪非常不满,他们高举“不公平”的标牌,强烈谴责建筑商的不公平对待。

  “X2”高层柏文大厦将修建在多伦多市中心的Jarvis St. 夹 Charles St.,预定发售日期是25日晚6时。发售地点是多伦多市中心Bloor夹Bedford Avenue附近的Intercontinental Hotel酒店内的一间会议室。该大厦楼高42层,每户售价在20万至40多万加元,吸引不少买家。在开售前的12小时,上述酒店附近竟然出现了3条不同经纪队伍,每条都称他们自己才是最“官方的队伍”。

  在酒店对面的Bloor街上,是最早排队以50多位华裔经纪为主的第一条队伍。大鹏地产的赵丹阳排在第2号。他说:“我10天前(15日)就开始排队,每天晨10时半点一次名,晚上10时半再点一次名。所有新来的经纪都会在这份名单上登记,最后一次点名有60多人。一切都井井有条,直到周二晚上,事情突然变化。”

  当晚11时突然出现了另一队经纪,以印度和伊朗裔经纪为主,这第二条队伍就排在酒店同侧的Bloor街上,与华裔经纪的队伍隔街相望。赵丹阳说,当时一位负责现场秩序的警员说,他接到建筑商的指令,必须得在酒店同侧排队,让这些华裔经纪都过来重新站队。

  “但是那个时候已经有30多个经纪排在那一队了,为什么我们等了10天,却要排在他们后面,这实在太不公平了。”他说,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华裔经纪也是在酒店同侧排队,但至22日,一位警员出来要求他们到街对面去排队,“他说因为我们排在这里阻碍了酒店生意”,华裔经纪只好照办。

  与此同时,在Intercontinental Hotel酒店内,还有5名华裔经纪组成了第三条队伍。Sutton Realty Inc的地产经纪王兵(Bing Wang,音译)表示,他们从22日就开始在酒店内排队,并获得销售代表的承诺,将给他们优先权。他并拿出了排队的“证据”,即他在此排队第一天拍摄的录像,上面显示了日期。

  建筑商宣布2队无效惹纷争 华裔:最后来反占头位不公平

  三条队伍相持不下时,25日晨8时“X2”建筑商Great Golf Homes派出一位名叫Beth的女代表,宣布另外2队无效,只有从周二晚起排在酒店同侧的那一队有效,并开始派筹。此举引发50多位华裔经纪的极大不满,他们干脆抵制派筹,并手持“不公平”的标牌,隔街大喊“unfair(不公平)。”

  太古地产的彭金华是排在华裔经纪队中的29号,她也参与抵制派筹,“这实在太不公平了,最后一分钟来的,要排在我们前面。我已经连续好几天露宿街头。”她说,销售代表Baker Real Estate一直都知道华裔经纪队伍的存在,甚至在周二晚7时还亲自派人来安抚人心,称会给他们首先派筹,很明显是建筑商和销售代表之间沟通有问题。

  排1号的大鹏地产经纪尚建亮的妻子说,“为了排这个队,老公已经10天没回家了,每天都住在这个酒店里。现在突然说别的队伍才是有效的,令人无法接受。”

  华裔经纪曾向律师征询意见

  这场混乱终于在下午有了解决。愤怒华裔经纪们找来了奚治瑾律师,并随后在下午3时于现场召开记者会,他们宣布:已经和建筑商达成和解,建筑商承诺会令他们买到理想的单位,但什么时候开始买,如何买,具体细节还未得知。

  新辉地产的黎冠辉表示:“找律师是希望了解在这件事情上,我们的权利是什么,我们从未想过要走法律途径。而且律师也是建议我们以和为贵。我们不想走得太极端,做生意就是做生意。”他也称,之前和Baker的关系也很好,不会因为这一单生意而影响双方的关系,相信建筑商会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