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障碍巨大 华裔方纯仆放弃角逐美国艾州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财政障碍巨大 华裔方纯仆放弃角逐美国艾州州长
2009年12月03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方纯仆今年6月宣布参选,获得太太Jenelle的大力支持。 (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今年6月30日宣布角逐2010年艾奥瓦州(爱荷华州)州长职位的华裔共和党参选人方纯仆(Christian Fong),迫于超强实力竞争者的参选和难以克服的财政困境,12月1日决定退出选战。

    这位首度参选公职的32岁商人当天发表声明说:“虽然我和我的团队今天改变政治轨迹,但我向往艾奥瓦梦的激情未灭。在未来几个月,虽然我不再是正式的州长参选人,但仍会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我在此保证,我们将继续为改革收入税法、重振艾州人口和失业率,以及解决人才枯竭的问题而努力。”

  据美国《星岛日报》综合报道,方纯仆感谢选民支持并解释说:“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但经济困难实在太大。”

  方纯仆退选后,该州目前至少还剩6位共和党参选人角逐州长职位。方纯仆很早动手筹备参选,但他与其它竞争者今年10月遭遇一位劲敌,他就是曾担任过4任州长的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这位资深政客10月宣布,他将从德梅因大学校长职位退休,加入州长角逐行列。他的加盟对所有参选人都构成严重威胁,自从布兰斯塔德决定参选后,其筹款额就一路领先。

  《德梅因纪事报》上月进行的仿真竞选民调显示,布兰斯塔德以57%对34%的支持率,遥遥领先现任民主党州长卡尔佛(Chet Culver),来自Sioux市的共和党参选人帕拉茨的民望也高于卡尔佛。除布兰斯塔德和帕拉茨外,州众议员兰茨和来自Carroll的罗伯特,以及州参议员布恩也留在选战中。

  布兰斯塔德当天发表声明,称赞活力四射的方纯仆是艾奥瓦梦的典范和共和党的财富。他盼望两人合作,并誓言为艾奥瓦州提供兴旺的商业气氛,吸引年轻专才,鼓励他们留在爱州安居乐业。

  方纯仆的父亲早年从香港移民美国,他的母亲则在内布拉斯加一座农场长大。虽然方纯仆的政治策略令人赏识,但一些人仍质疑他首次竞选公职就角逐州长宝座的决定。

  毕业于达特茅斯学院MBA专业的方纯仆,呼吁逐步取消该州的收入税。他表示,一旦当选州长,爱州经济将是他工作重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