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社征集华人意见 欲呈报总统吁加快移民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社征集华人意见 欲呈报总统吁加快移民改革
2009年12月03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任职将近一年,移民改革进程却一波三折,美国华裔采取各种形式表达自己的呼声,呼吁奥巴马加快移民改革步伐。1日,美国福建同乡会在举行的常委会议中决定,从即日起收集华人意见,而后汇总,把有代表性的意见选出,以信件形式呈书奥巴马,反应华裔的诉求。

  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说,奥巴马总统在竞选期间和就职之初,曾经多次表示要优先推动综合移民法改革,但因今年推动的健保改革受到阻力,导致他最终承认,因政务堆积如山,移民改革将无法在年内解决。郑棋认为,华裔选民之所以支持奥巴马,其中一个最重要原因就是对他推动移民法改革寄予厚望。众多华裔乃至其他族裔的无证移民在当前的移民执法环境下度日如年,不能忍受移民法改革一拖再拖。 

  福建同乡会第一常务副主席陈学顺表示,大家都清楚移民制度改革的紧迫性,从一个国家整体看,延迟改革会危害更多家庭,也会对国家经济产生不良影响。他希望奥巴马信守承诺,像推动健保改革一样知难而进。    

  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主席陈键榕认为,目前华人对移民法改革的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非法移民身份合法化、加快亲属移民进度和增加职业移民配额等方面。美国大约有亚裔非法移民150万,占全美非法移民人口10%,还有200万亚裔因为大量亲属移民积压案件而在苦苦等待。美国现行的移民法是50多年前修订的,很多条款已不合时宜。(李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